未選奪冠熱門火箭、七六人 詹姆斯轉湖人:我愛挑戰

2018年07月31日 10:43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即將迎來生涯第16季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夏轉戰洛城後,台灣時間31日首度公開談論自己的決定,他坦承確實有考慮過和費城新人王西蒙斯(Ben Simmons)、恩比德(Joel Embiid)合作,或聯手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但最終他選擇了連5季都沒打入季後賽的湖人,因為他熱愛挑戰。

「我喜歡這樣的挑戰,帶領一支球隊到他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能到達的地方。」詹姆斯被問到為何最後沒選擇上季起飛的七六人或西區強權火箭時如此回答,「湖人確實已經好幾年沒打入季後賽,但湖人的歷史悠久,他們能與所有偉大的球隊比肩。」

詹姆斯認為,能夠來到隊史16度奪得總冠軍的紫金軍團,成為擁有光榮歷史隊伍的一部分,不僅對他個人,對他的家人來說,也是一件很棒的事,「你可以看看達拉斯牛仔、新英格蘭愛國者、曼聯或波士頓塞爾提克,他們全都是歷史文化悠久的球隊。」

這是詹姆斯生涯第3次轉隊,他提到2010年改披熱火戰袍時,很多人都認為他離開家鄉隊伍騎士,加入了一支「超級球隊」熱火,「但我記得在我加入邁阿密之前的那個賽季,他們的戰績只有35勝47敗(實際上是47勝35敗)。」

不過熱火在2010年組成3巨頭後,詹姆斯、韋德(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聯手率隊在2010-11賽季奪下58勝,但總決賽輸給達拉斯小牛(現改名為獨行俠);而現在「詹皇」要帶領的湖人,上季僅35勝47敗,已經連5季無緣季後賽,對將在今年12月滿34歲的他來說,將是更艱鉅的挑戰。

▲▼詹姆斯將效力洛杉磯湖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今夏再次離開騎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