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積極復出 明年要挑戰戴資穎霸主地位

2018年07月30日 18:00

▲李雪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次羽球世錦賽、雅加達亞運,中國女羽都未見到李雪芮的大名,過去因傷休養的李雪芮,今年復出4個月,目標在明年或東京奧運完美復出,挑戰戴資穎的霸主地位。

1991年出生的李雪芮,於2012年橫空出世,先後贏得德國黃金大獎賽、全英賽、亞洲羽球錦標賽及印度超級賽四座冠軍,期間還曾經奪下30場連勝的佳績,接著又一舉拿下倫敦奧運金牌,該年底登上世界球后,此後連續坐穩寶座長達119週,生涯共124週占據世界第一,創下紀錄。

▲▼          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圖/CFP)

不過2016年里約奧運,李雪芮在4強賽時意外扭傷膝蓋,導致十字韌帶斷裂,從此淡出羽壇養傷,期間也曾回到球場打全運會團體賽,但傷勢始終未好全,因此回歸時間頻頻延後。

在今年復出後,李雪芮開始多打比賽,力爭世界排名,雖然還尚未能擠到前列,不過最近中國海南陵水的賽事李雪芮獲得最後冠軍,也讓中國女羽看到了期待。

李雪芮若能成功復出,對於我國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是一大挑戰,過往雙方交手14次,李雪芮取得11勝3敗的領先優勢,也將為世界女羽掀起更大波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