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排/中華換血年輕化  僅存楊孟樺三度征亞運

2018年07月30日 17:07

▲▼楊孟樺。(圖/資料照)

▲楊孟樺是這次出征亞運最多次的中華女排隊員。(圖/資料照)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去年世大運,中華女排掀起一股熱潮,在世大運手打著石膏,仍選擇繼續上場拼戰的楊孟樺,今年將繼續出征亞運。這次亞運的選手名單,大多都是本季企業聯賽封王的台電女排成員,再加上本季企聯的得分后陳姿雅和賴湘程兩位中國人纖好手。

歷經大換血,這支中華女排顯得特別年輕,陳姿雅和「皮皮」曾琬羚是陣中最年輕的兩位小學妹,但國際賽經驗卻非常豐富,上屆的仁川亞運和去年的世大運也都可以看到他們在場上拼戰的身影。

▲陳姿雅是企業13年排球聯賽得分后。(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姿雅是企業13年排球聯賽得分后。(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隊上較為年輕,但也有幾位老大姐助陣這次亞運,幫助這批年輕選手們穩定軍心,像是首度入選的舉球員謝苡縥就是隊上年紀較大的選手,幫助台電公司這次可以拿下本季企聯后座的重要功臣,而「自由女神」楊孟樺則是隊上出戰亞運最多次的球員,從2010年的廣州亞運開始,已經是第三次入選,可謂是中華隊的精神領袖。

中華隊歷年亞運的最好成績是2006年杜哈亞運的銅牌,2010年廣州亞運是第七名,2014年的仁川亞運則是第五名,這次中華隊與中國、韓國等的傳統勁旅分在B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