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賽/台灣最好成績亞軍 戴資穎勝率驚人有望成為史上首冠

2018年07月30日 14:15

▲▼          戴資穎   。(圖/CFP)

▲戴資穎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國南京羽球世錦賽30日在南京開打,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在31日下午出賽,身為頭號種子的她,目前已經締造了個人單打最佳的29連勝,被外界認為是最大的奪冠熱門,過去台灣在世錦賽最好的成績為兩次亞軍,因此戴資穎很有機會能拿下台灣首冠。

戴資穎自印尼大師賽起、歷經全英公開賽、亞錦賽、馬來西亞公開賽到7月的印尼公開賽,已經連5站奪冠,還締造了個人單打最佳的29連勝,34場比賽只輸了一場,勝率相當驚人,因此外界普遍看好能夠奪冠,首場比賽將對上首戰將面對資格賽打上來的選手,模里西斯凱特(Kate Foo Kune)與澳洲陳煊渝之勝方。

戴資穎四強賽的對手很可能是泰國的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或是印度的塞娜(Saina Nehwal),又或者是西班牙的馬琳(Carolina Marin),如果戴資穎碰上依瑟儂,目前交戰記錄處於下風10勝11敗,若對上其他前10名選手則都佔有優勢。

外界一致認為,戴資穎去年因為參加世大運,放棄世錦賽,否則去年就該是她拿下冠軍,因此今年只要沒有意外,世錦賽冠軍寶座就是她的。而台灣過去在世錦賽最好的成績是在1999年由印尼籍的陳鋒拿下男單亞軍,以及2011年鄭韶婕拿下女單亞軍,因此如果戴資穎本屆能奪冠,將會是台灣的第一座世錦賽冠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