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許仁豪首戰奧運金牌 周天成、王子維拼破8強

2018年07月29日 11:00

▲▼2017年丹麥羽毛球首要超級賽,周天成。(圖/路透社)

▲周天成去年世錦賽8強止步。(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南京羽球世錦賽30日開打,中華男單派出3位好手出賽,包括分在上半區的第7種子周天成、許仁豪及下半區的王子維,去年周天成在8強不敵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今年在新加坡公開賽奪冠、世界排名提升到第5名的加持下,期盼能突破8強創佳績。

周天成去年沒有參加台北世大運,而是選擇參加世錦賽,最終於8強激戰三局後,以18比21、22比20、16比21輸給安賽龍止步,不過生涯兩度闖進八強,仍是台灣男單最佳成績。

今年周天成以第7種子出擊,首戰將在30日下午5點過後遇上世界排名83的芬蘭選手海諾(Eetu Heino),兩人過往沒有交戰紀錄,但雙方排名差距大,周天成闖進32強應不是問題。接著16強可能遇上第11種子的印度庫瑪爾(Prannoy Kumar)或是香港的黃永棋,周天成與庫瑪爾交戰紀錄3勝1敗、與黃永棋則是6勝4敗,都握有優勢。

若是打進8強,周天成有可能遇到第9種子林丹或第3種子石宇奇,周天成過去面對這兩人的交手紀錄都處於下風,對上石宇奇更是2戰全敗,突破8強將是一場硬戰。若是闖進4強,周天成可能面對球王安賽龍或是里約奧運金牌諶龍,對上安賽龍1勝9敗、對上諶龍7戰全敗。

▲▼台北世大運羽球團體賽,男單許仁豪。(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仁豪也分在上半區,首戰面對嚴峻挑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同分在上半區的,還有目前世界排名34的許仁豪,首戰將在30日預計下午2點半面對中國的諶龍,過去許仁豪只在2012年拿過一次對戰勝利,還是因為諶龍退賽,後來4次交手全部遭到直落二吞敗。

下半區原本有第二種子、大馬球王李宗偉坐鎮,不過他後來因健康問題退賽,也給同分此區的我國好手、世界排名17的王子維更多機會,首戰他將碰上排名64的加拿大何舒(Jason Anthony HO-SHUE),雙方過去沒有交手紀錄,預計奪勝不是問題。

若是順利過關,接著王子維可能遇上法國的利弗德斯(Brice Leverdez),雙方曾在2016年交手過,當時王子維直落二奪勝。16強可能面對第12種子印尼選手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王子維對戰以2勝1敗佔優,相當有機會追平台灣男單世錦賽的紀錄闖進8強,若進8強王子維可能面對印度球王基姆達比(Srikanth Kidambi),雙方交手3次王子維全數落敗。

▲▼台北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決賽。王子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子維有機會闖8強。(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