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Wells」牙醫集團逃漏稅上千萬 2診所院長遭判刑

▲▼知名牙醫連鎖集團「Dr. Wells」爆逃漏稅風波,旗下2家診所院長遭判刑。(圖/翻攝自Dr. Wells牙醫連鎖官網)

▲知名牙醫連鎖集團「Dr. Wells」爆逃漏稅風波,旗下2家診所院長遭判刑。(圖/翻攝自Dr. Wells牙醫連鎖官網)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牙醫連鎖集團「Dr. Wells」2016年爆發逃漏稅1.1億案。士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旗下維育、維一2間診所確實有逃漏稅情事,金額約1619萬元,2院長被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刑1年8個月及1年1個月,可易科罰金。另集團幕後國維聯合科技公司副總經理被列為主嫌,但法官認為其確實不知情,判決無罪。

「Dr. Wells」牙醫聯盟旗下維育、維一2家診所,被控指示醫師開立2個銀行帳戶,將每日營業所得分別匯入,其中一個帳戶用來報稅,另一帳戶便成為隱匿戶。而診所也高報醫師薪資,用以製作假的「所得損益表」。估計自2006年至2011年間,維育診所逃漏稅266萬多元,維一診所則自2007年至2013年間,逃漏稅1352萬多元。

維育、維一2診所的院長曹皓崴、鐘偉豪因此被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各判處1年8個月,及1年1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法院認為,院長管理診所一切事務,包括審核損益表,明知不實還上報,等於默許逃漏稅。

2人則辯稱,會計都有確實報稅,且2所負責的主要業務僅是醫療部分,並未管理財務,醫師的業務所得也不會紀載在薪資單上,根本無法精算。負責「Dr. Wells」牙醫聯盟實際運作的國維聯合科技公司,副總經理王澐山則強調,他並未對旗下診所醫師做出開設2個帳戶的指令,只知道抽成比例,並不清楚各診所的報稅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