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健康問題不得不棄賽 李宗偉確定無緣世錦賽和亞運

2018年07月26日 12:32

▲▼2018年大英國協運動會,李宗偉。(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羽球一哥李宗偉。(圖/路透社)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羽協宣布,大馬一哥李宗偉目前因為出現呼吸道疾病的問題,導致他需要休養一個月的時間,因此今年世錦賽和亞運會李宗偉都確定缺席。

36歲的李宗偉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他被看好是這次的南京世錦賽的奪冠人選,未料卻因健康問題選擇棄賽,同時還宣佈亞運也無法前行,讓不少球迷都紛紛感到惋惜,也大嘆這個病讓李宗偉錯失奪冠良機。

▲李宗偉。(圖/路透社)

▲李宗偉因病無法參加世錦賽和亞運。(圖/路透社)

李宗偉原本是這次世錦賽的第二種子,但現在他確定無法出戰,也讓他籤表所屬的下半區少了一名強而有力的競爭對手,最大的受益者是他的首輪對手法國利弗德斯(Brice Leverdez),等於未戰就直接晉級,另外南韓好手孫完虎也將在世錦賽傷退,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和許仁豪這次世錦賽都被分佈在上半區,無緣成為受惠的幸運兒,只有「羽球王子」王子維分在下半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