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哪最貴?耶路撒冷、杜拜排前五 想度假鈔票準備好

▲Airbnb。(圖/路透社)

▲Airbnb是現在許多人旅遊住宿的選擇。(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越來越多人在旅行時選擇Airbnb來預訂住宿,但如果想要體驗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的陽光或是走一趟富麗堂皇的杜拜,不多準備一點鈔票可是不行的,中東這兩個城市因為飯店價格昂貴,加上熱絡的觀光業,登上全球Airbnb價格最昂貴的城市之一。

根據《彭博》報導,Airbnb網站上房價最高的城市是許多人心中的度假勝地邁阿密,第二名由同樣在美國的波士頓拿下,每晚入宿平均價格分別為205美元(約6337台幣)與195美元(約6028台幣),然而這幾年,中東的年度指數持續攀升,今年全球最貴民宿房價前15名中,中東城市就占了5個名額,包括特拉維夫、耶路撒冷、杜拜、科威特市和利雅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拜住宿費用平均每晚185美元(約5719台幣),國際不動產業者Chesterton的伍西尼克表示,這可能和當地高級酒店林立,70%房間至少都是四星級以上有關,根據伍西尼克對杜拜短期租賃房市場的研究,截至2017年8月為止的兩年裡,杜拜Airbnb的房源供應量增加超過一倍,總計3279間。

▲杜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eby)

▲杜拜支出數十億元提振觀光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eby)

根據杜拜旅遊商業部門的數據,杜拜為提振觀光業已支出數十億美元,去年遊客統計數量為1580萬人,他們希望2020年能吸引2000萬名遊客。

以色列境內Aribnb的價格昂貴可能和特拉維夫的高房價以及耶路撒冷有關,當地Ben-Gurion大學統計學講師Yoav Kerner表示,如果想在特拉維夫買一間公寓,平均可能需要花上一個人一輩子四分之三的財產,由於Aribnb希望能夠增加整年租賃的溢價,因此提高短期租賃的成本,這使得特拉維夫的整體租金提高10%。

從Airbnb的數據來看,特拉維夫每日平均房價87美元(約2689台幣),耶路撒冷82美元(約2535台幣),遠低於彭博報導的188美元(約5812台幣)與173美元(約5348台幣),這差一是由於兩者統計的方法不同,Airbnb是以實際訂房數,彭博則是以刊登在網站上的民宿價格統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Airbnb杜拜住宿昂貴以色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Airbnb再踢鐵板 紐約市立法管制 觀光客恐租不到房

Airbnb再踢鐵板 紐約市立法管制 觀光客恐租不到房

Airbnb的出現,改變了許多人出國旅遊住宿的選擇,因為上面通常能夠尋找到價格較低廉的民宿,但想去紐約觀光的民眾要注意了,未來去紐約想透過Airbnb租屋,恐怕會變得更加困難。

2018-07-20 14:59

請保存一切與住房主人的對話!預定Airbnb該知的4大技巧

請保存一切與住房主人的對話!預定Airbnb該知的4大技巧

選擇Airbnb的民宿最大的風險就是沒有保全人員或是旅館經理保護你,因此旅客只能保護自己。因此,你必須保存一切在Airbnb上面與住房主人的對話。例如,如果住房主人跟你保證他的房間有空調設備,結果卻沒有時,你還有證據可以抱怨。另外,如果你到了房間發現有設備破損(像是洗碗機),你應該要馬上拍照,寄給民宿主人,避免事後他怪罪於你。

2018-07-11 14:38

9點會議,空中泳池集合?台灣出現媲美Google、Airbnb的夢幻辦公室!

9點會議,空中泳池集合?台灣出現媲美Google、Airbnb的夢幻辦公室!

游完泳下樓直接辦公、享受手沖咖啡不用翹班找咖啡館…相信人人都羨慕Google、Airbnb顛覆傳統思維的時髦辦公環境,如今位處國家門戶的桃園,眾多百坪豪宅、大型商辦盤踞而寸土寸金的中正藝文特區,竟出現一幢罕見的小坪數,又帶有精品酒店公設規格的商辦大樓「京懋会」矗立其中。

2018-06-27 11:50

住宿被取消!日本Airbnb推3大補償 全額退費+送100美金

住宿被取消!日本Airbnb推3大補償 全額退費+送100美金

為了配合即將於15日上路的日本民泊新法,Airbnb近日下架網上8成違法民宿,使許多已下訂的旅客目前面臨可能抵達日本後沒有地方可住的窘境。為了協助旅客,日本Airbnb近日宣布啟動補償計畫,針對被Airbnb自動取消訂單的旅客,將全額退款並補償等額的訂房禮金券,同時開闢24小時專線服務旅客。

2018-06-08 17:26

整頓民宿業!Airbnb下架日本違法房源 網友「訂房被取消」哀嚎

整頓民宿業!Airbnb下架日本違法房源 網友「訂房被取消」哀嚎

日本管理民宿業者的《民泊法》15日上路實施,國際訂房網站Airbnb因應觀光局的要求,大砍近8成違法房源,讓網站上的日本民宿數目從6.2萬銳減至1.38萬。面對新法上路,PTT網友們也紛紛在網路上分享這項消息,有人訂房被取消,崩潰吶喊「不會那麼衰吧」,也有人表態支持,期望藉此一舉掃蕩不肖業者。

2018-06-06 16:10

全球遊輪旅遊霸主94狂!「杜拜新碼頭」2020年10月啟用

全球遊輪旅遊霸主94狂!「杜拜新碼頭」2020年10月啟用

超狂杜拜又有新動作!綜合外媒15日報導,杜拜遊輪公司(Meraas)與美國嘉年華遊輪公司(Carnival Corporation)已完成簽署「杜拜遊輪碼頭計畫」,規劃將杜拜港變為海上旅遊中心,於2020年10月正式啟用。

2018-05-16 16:45

Airbnb與日本全家合作 24小時都能領鑰匙!6月上路

Airbnb與日本全家合作 24小時都能領鑰匙!6月上路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近日宣布將與Airbnb合作,利用旗下在日本共擁有超過1萬7000多間密集店鋪網的優勢,未來旅客只要下訂Airbnb,就可以選擇在全家便利商店領取鑰匙,預計6月中旬正式上路。

2018-05-17 14:16

旅宿業者打擊非法點名Airbnb 官方回:全球趨勢就台灣不可

旅宿業者打擊非法點名Airbnb 官方回:全球趨勢就台灣不可

非法歸零合法旅宿推廣記者會上,來自全台400間旅宿業齊聚力挺觀光局掃蕩非法日租,拉起「NCC下架Airbnb,比照Uber重罰Airbnb」布條,在眾多住房網站中直接點名Airbnb,台灣暨香港公共事務經理Marvin也出面回應:「各國政府都明白住家分享是市場趨勢,就台灣遲遲不肯修法。」

2018-06-12 18:0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