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出包陸客來台打?疾管署:國內幼兒疫苗自費量少

▲▼疾管署疫情週報。(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製造假疫苗引發陸民眾怒火,甚至有網友說要來香港或者台灣打疫苗,就怕排擠到國人的疫苗接種。疾病管制署今(24)日表示,國內幼兒疫苗多是公費,且接種對象限定必須是中華民國國民或者父母雙方有一方持有居留證者,不至於排擠;且幼兒自費疫苗量少,即使陸客來台自費可能想打也打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生生物科技接在爆出出狂犬病疫苗造假、兒童接種的「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檢驗不合格等問題,除了大陸民眾憤怒,台灣民眾也憂心是否會受到影響。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24日受訪表示,國內公費疫苗都是由國際大廠與國內藥廠供應,疫苗要提供給民眾之前,必須要經過FDA授予藥證、進口疫苗必須經FDA抽驗,品質上無疑慮,且台灣沒有向中國採購疫苗,民眾可以安心。

至於網傳大陸民眾想來台灣打安全的疫苗,莊人祥表示,台灣幼兒施打大多是公費疫苗,條件必須是中華民國國民,或者父母雙方有一方持有居留證,才可以打疫苗,陸客來台的方式不會給予;也因為幾乎都是公費疫苗提供,一般診所醫院大多沒有進口自費疫苗,至於未來是否有評估商機再進口,就不得而知。

莊人祥強調,國內的公費疫苗都和藥廠有長期合約,依規定需要定期供應疫苗,目前不會有排擠效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