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你吃!「8小時減肥法」2週甩4公斤? 營養師回應超幻滅

吃午餐,吃麵,吃東西,貪吃鬼,大胃王。(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過去曾在網路上風靡一時的「8小時減肥法」成效營養師不看好。(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想要穿上比基尼辣翻全場,為了減肥瘦身不擇手段靠狂運動或不吃飯嗎?這種光靠節食想瘦對於本身貪吃的吃貨而言超難受!不過,過去曾在網路上流行一種「8小時減肥法」,號稱在8小時內不用刻意計較熱量輕鬆進食,不用運動也能在2週內激瘦4公斤。對於該方法是否真有如此神奇,營養師趙函穎的回應超幻滅!

何謂「8小時減肥法」?即為每天只在8小時內解決三餐,時間無限制,在這期間想吃的食物無禁忌,也不用刻意限制熱量。例如第一餐早上9點吃,那麼晚餐必在下午5點前解決。若早餐在中午12點吃,最後一餐不可超過晚上8點。然而在這8小時以外的16小時,不能吃其他食物,讓身體器官休息。

▼若是11點才吃早餐,晚上7點就得吃完晚餐。(圖/翻攝自Youtube)
隨便你吃!「8小時減肥法」2週怒甩4公斤。(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網站《Halchim.jp》報導,該減肥法將飲食控制在8小時內,在這期間你可以攝取任何碳水化合物或是你喜歡的食物,對於熱量攝取類型毫無限制。由於進食時間的限制,使得身體能量的使用改變。將消化食物的能量轉換為身體的新陳代謝,能更有效地燃燒脂肪,隨著新陳代謝的增加,內臟脂肪減少,對於「腰瘦」的效果更好。

日本有綜藝節目找來3名女性挑戰,在8小時內攝取義大利麵、漢堡、米飯及啤酒等高熱量食物。結果發現靠著這方法,其中一名女性從54.6公斤減到53.3公斤。另一名女性則從83.8公斤瘦到79.5公斤,成功甩肉4.3公斤,腰部也少了9公分。

▼日本有女受測者的腰圍少了9公分。(圖/翻攝自Youtube)
隨便你吃!「8小時減肥法」2週怒甩4公斤。(圖/翻攝自Youtube)

對此,《ETtoday健康雲》採訪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她說,「8小時減肥法」又稱「8:16輕食減肥法」,理論基礎為16小時空腹能增加身體飢餓時間,促進脂肪分解。過去在減重門診中曾有學員試過,在2週內瘦了1.5公斤,但成功率僅1/10。趙函穎也直言,此方法對於沒有吃早餐及吃宵夜習慣的人較好執行。門診曾遇過短短8小時內狂吃3個便當、雞排及珍奶的大胃王學生,熱量爆高超過3千大卡,使用該方法反而越減越胖。

趙函穎提到,使用該方法前一定要運動!而她也直言:「其實我認為效果不大,有效的人都是晚上本來就有運動的人,加上早上工作不會太勞累,11點才開始吃第一餐,或是晚上不用應酬的人,對於上班族而言真的很難!」她也認為「適用於媽媽!早上8、9點送小孩上學,中午下午及晚上都吃輕食,晚上早早送小孩上床睡覺,把握時間運動效果最好。」

不過,趙函穎提醒,「8小時減肥法」務必搭配多運動,在特定時間內攝取「健康食物」,想亂吃不顧熱量隨時都會破功。因此本身食量大、情緒波動大、生活壓力大及不愛運動的人,像是上班族、大胃王都不適用,反而是生活規律的長輩及媽媽們可以嘗試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