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黃喉貂首現160M低海拔大農大富園區 水泥護岸阻去路

▲黃喉貂使用溪流與濱水植被組成的「生態廊道」通行。(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黃喉貂使用溪流與濱水植被組成的「生態廊道」通行。(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農大富森林園區今年首度發現黃喉貂,以往黃喉貂出沒在海拔300公尺以上山區,此次在海拔160公尺出沒,實為罕見。花蓮大農大富森林園區是坐擁有1250公頃土地的好地方,是個超級吸碳造氧機,也是台灣東部的重要生態廊道,麝香貓、食蟹獴等保育類野生動物,都曾在此現蹤。(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吧:https://goo.gl/MyKwZB

今年林管處委託生態顧問提升園區棲地品質,於園區內架設11部紅外線自動相機,沒想到意外拍到三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黃喉貂」。監視畫面中,黃喉貂藉草叢與喬木的掩護,沿著水泥護岸坡腳移動,但是聳直水泥護岸讓牠無法進入園區的其他區域,關於這點林管處表示,「我們將持續監測並提出改善,讓更多野生動物可以來此地棲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喉貂為台灣特有亞種,目前主要分布於中海拔少人為干擾的森林,屬於食肉目貂科動物,身長約60公分,尾常略短於身長。修長體態讓牠能靈活地奔跑與攀樹捕食鼠類與鳥類,亦能團隊合作獵捕山羌、猴子等較大動物。過去黃喉貂於國內被目擊的最高海拔紀錄為玉山北峰(3850公尺),最低海拔紀錄則為知本森林遊樂區(300公尺),但此次出現在海拔160公尺的地方,可說是創下新的紀錄。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黃喉貂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三級保育類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