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限令」道明寺變寒酸! 新版《流星花園》編劇洩內幕

2018年07月11日 18:57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新版《流星花園》自9日起開播,被看好是暑期檔大作,沒想到卻飽受兩岸網友吐槽滿滿。製作人柴智屏相隔17年再度翻拍,沒想到發生演員配音被嫌土、花澤類假倒立、F4轉型品學兼優路線,道明寺財產大縮水等,終於連編劇也說話了。

▲▼《流星花園》編劇回應。(圖/翻攝自《電視劇流星花園》微博) 

▲《流星花園》9日開播,被兩岸網友狂吐槽。(圖/翻攝自微博)

《流星花園》改編自神尾葉子的漫畫,原作是貴族學校中4位少爺組合「F4」,富可敵國的財力鎮壓全校師生,直到男主角道明寺被庶民女主角杉菜一拳反擊,意外爆出戀愛火花。2001年台版播出時,神還原漫畫內容風靡全亞洲,也掀起日本、韓國爭相翻拍,2018年陸版翻拍後,劇情卻不走神還原路線,置物櫃紅紙條換成鬼牌,F4每個人都會三國語言,道明寺下課討論畢業論文,花澤類搭車口出「環保」,男主角富可敵國,讓網友個個驚呆。

▲▼《流星花園》編劇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新版《流星花園》F4變學霸,道明寺下課討論畢業論文。(圖/翻攝自微博)

▲▼《流星花園》編劇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對比兩版《流星花園》,新版道明寺被嘲寒酸。(圖/翻攝自微博)

作家方慧是《流星花園》編劇,網路瘋傳她回應道明寺被嫌寒酸的內容,PO文寫道,「不准炫富不准提錢不准有貧富差距不准霸凌不准打架,編劇們盡力了,寫的時候經常大家集體設想會出現什麼樣的吐槽,在心裡已經預演幾個月了,所以,能挺住。」有網友質疑既然有限制,為何還要花錢拍,她回應「拍到一半限制才來的,劇本完全重寫一次。」

▲▼《流星花園》編劇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編劇方慧提到5個禁令,包括不能炫富、不能提錢、不准有貧富差距、不能霸凌、不准打架。(圖/翻攝自微博)

▲▼《流星花園》編劇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方慧透露「拍到一半限制才來。」(圖/翻攝自微博)

另一位編劇周蘇婕也發文回應,「一是不提倡炫富。二是這版道明寺和杉菜的愛情,不再聚焦貧富差距了,主要是性格矛盾。」有粉絲表示理解,能了解編劇的痛苦,網友更感嘆口碑保不住了。

▲▼《流星花園》編劇回應。(圖/翻攝自周蘇婕微博)

▲周蘇婕透露新版重點是「性格矛盾。」(圖/翻攝自周蘇婕微博)

▲▼《流星花園》編劇回應。(圖/翻攝自周蘇婕微博)

▲周蘇婕曾曬編劇工作照。(圖/翻攝自周蘇婕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