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大外資製造 特斯拉上海將年產50萬輛電動車

▲▼特斯拉落戶上海             。(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特斯拉落戶上海 。(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周怡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在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之際,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特斯拉(Tesla),10日與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共同簽署了純電動車項目投資協議。特斯拉公司將在臨港地區獨資建設集研發、制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的拉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該項目規劃年生產50萬輛純電動車,是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

隨著中美兩國互相提高汽車關稅,特斯拉在大陸建廠的時間更為緊迫。北京官方針對美國生產的汽車加徵關稅後,特斯拉將Model S 轎車和Model X跨界車漲價多達3萬美元,讓特斯拉第二大市場的消費者也就是中國方面恐怕會大吐苦水。

▼ 大陸豪氣降關稅,特斯拉跟進降車價,(圖/路透社)新車最多便宜45萬元  大陸豪氣降關稅 特斯拉、TOYOTA跟進降車價,(圖/路透社)

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年銷量達1.04萬輛,營業總收入超10億美元,占特斯拉全球收入的15.2%。然而,特斯拉去年6月起就開始與上海市政府尋求合作在當地生產,目前該公司唯一的汽車組裝廠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Fremont,除此之外還在內華達州有一家電池廠。

特斯拉CEO馬斯克曾表示,中國大陸廠每年可為大陸還有亞洲其他地區的客戶生產數10萬輛電動車,看來他現在目標不僅如此,計畫年生產50萬輛的電動車。

為了這項外資製造業項目,據彭博引述不願公開身分的人士報導,特斯拉CEO馬斯克多次造訪北京,一年多來一直致力於在大陸設廠,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公司(Tesla)已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上海將積極支持特斯拉公司在上海設立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的特斯拉子公司和電動車研發創新中心。

上海臨港構建虛擬城市未來特斯拉工廠將進駐。(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上海臨港構建虛擬城市。(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