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泡麵啦!量販湧人潮17條收銀線全開 熱銷TOP 5是它們

2018年07月10日 17:24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步步進逼!對此,包含北北基三縣市政府,以及桃園市、新竹市、苗栗縣政府皆宣布,今天(10日)下午4時開始停止上班上課;而宜蘭縣政府則宣布下午3時開始停班課。而民眾下班後也趕緊到量販超市搶購防颱物資,像是泡麵更是被掃空。

▲▼ 愛買,量販            。(圖/業者提供)

▲民眾湧量販購買泡麵,員工忙著補貨。(圖/業者提供,下同)

自上週末開始,愛買已出現比平常多2到3倍的搶購人潮,一直到昨天(9日)晚上18:00後人潮更湧入超過5倍,單店最高17條收銀線全開。因此,愛買昨日開始全面再備貨5倍,最熱銷品項包含泡麵、微波食品、葉菜。

愛買指出,光是泡麵從上週六至今天上午,就已經賣出15萬袋,其中熱銷TOP 5品項依序分別為,統一肉燥麵、統一科學麵、統一來一客鮮蝦魚板、維力炸醬包麵、味味A排骨雞包麵等。而葉菜銷售量則超過四萬包、微波食品也賣出超過5萬份。

愛買說,光是今天上午颱風相關商品,包括蔬果、烘焙、熟食、水、泡麵、微波食品平均都補貨補了7到8次。另目前全台分店營業時間正常,稍晚再視風雨狀況彈性調整。

▲▼ 愛買,量販            。(圖/業者提供)

至於家樂福則表示,店內從昨天一大早就持續湧進許多民眾準備防颱商品,其中蔬菜昨日營業額更是成長將近一倍,其他防颱用品買氣也都不錯,為了增加生鮮蔬果供貨,今天也將蔬菜配貨從原本的1次到貨增加為3次到貨,盡全力滿足民眾防颱需求。

由於颱風天最缺的就是蔬菜,家樂福已趕在上週開始備貨,其中蔬菜備貨量以保鮮期較長的根莖類、菇菌類、進口蔬菜為主,約60噸的備貨量已經陸續分配到店,是平日5-6天的庫存量,另外,泡麵、飲水、罐頭、零食等備糧也提高庫存量三成左右。

另外,家樂福也加碼推出防颱商品促銷,自即日起至7月15日止促銷商品如:台灣有機金針菇200克,原價15元、特價12元;有機台灣雪白菇/鴻喜菇約120克原價29元、特價25元、美國青花菜2入原價79元、特價69元等。

家樂福說,因應颱風來襲,各分店從昨天開始就陸續針對店內設備、賣場安檢等加強檢查,至於營業時間部分目前都維持正常,若部分分店營業時間有任何異動,也會盡快公告在家樂福臉書粉絲頁。

此外,美廉社也統計了這幾天熱銷的泡麵排行榜前五名分別為,來一客鮮蝦魚板杯麵63g、統一肉燥麵85g*5包、維力炸醬碗麵90g、農心辛拉麵120g、維力炸醬麵90g*5包。另大罐寶特瓶水、盒裝洗選/機能蛋 、鋁箔包運動飲料、紅茶等,同樣是民眾搶購品項之一。

▲▼民眾湧賣場搶防颱物資             。(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