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颱風天就是要吃泡麵!小7熱銷TOP 6出爐了 維力炸醬麵只排第2

2018年07月10日 14:55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民眾因預期心理紛紛在颱風登台前至超商添購防颱用品,尤其泡麵更是許多人必買品項。小7根據去年7月颱風來時銷量統計指出,泡麵銷售排行前6名依序為,科學麵、維力炸醬麵重量碗、來一客杯麵鮮蝦魚板風味、維力炸醬麵(碗)、味味A排骨雞湯麵、台酒花雕雞麵。

▲▼ 超商買泡麵            。(圖/資料照)

▲每當颱風來時,有許多民眾都喜歡買泡麵吃。(圖/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強烈颱風瑪莉亞進逼,北北基三縣市政府10日上午共同宣布,10日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台北市政府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並經北北基共識,於早上10點宣布10日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

然而,民眾除了到量販和超市搶購防颱物資外,超商也會有不少民眾前去採買,尤其泡麵更是許多人會購買的商品。根據萊爾富統計指出,泡麵、微波即食商品、鮮食、瓶裝水、電池等類型商品於颱風天前最為熱銷。

萊爾富指出,颱風前夕泡麵銷量已成長近3倍;而微波即食商品與鮮食的銷量也成長逾3成。其中,根據去年颱風來時泡麵熱銷前五名分別為,維力一度贊紅燒牛肉麵、大乾麵紅油擔擔風味、台酒花雕雞麵、味味A香辣排骨雞碗麵、維力炸醬麵。

▲▼ 超商買泡麵            。(圖/資料照)

至於小7也根據去年7月颱風來時銷量統計指出,颱風來臨前一天相關類別銷量可較上周成長近4成,又以住宅型、幹道型、交通轉運站型最為明顯,其中前5名熱銷類別依序為:雨具、泡麵(大碗麵、量販包、桶麵)、iseLect個人冷凍品、鮮食、麵包。

小7表示,每當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相關訊息時,營業單位便會立即發信提醒相關單位啟動門市安全機制及門市備貨。目前針對泡麵、冷凍品、罐頭、飲料、水、餅乾零食等食品備貨量較平日增加3~4成,此外雨具、雨衣、電池等民生用品增加1~2倍,以因應消費者的需求。

另外,小7門市也已嚴防強風豪雨會做足萬全準備,像是針對海線、風速較大的地方,會先與當地工程合作,做好招牌預拆、防天花板掉落與沙包準備外,並建立全台各區颱風災損回報機制,以確保門市安全無虞及第一時間協助。同時,也以門市同仁安全為第一優先,若必要時則會暫停營業。

全家則說,颱風天民眾就近採買的需求高,根據過去經驗,鮮食部份需求增加,微波主食、冷凍食品、麵包會增加備貨約1倍,另餅乾、零食、水也會多準備2到3倍不等,此外,電池、雨具等用品也將加倍準備,支援消費者颱風天需求。

而店舖嚴防強風豪雨也會做足萬全準備,像是建立全台各區颱風災損回報機制,以確保門市安全無虞及第一時間協助。 營業單位亦會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颱風相關訊息,以及各區狀況提醒店舖安全機制及備貨。另為維護員工安全,必要時暫停營業由各區域主管判斷。

▲▼ 超商買泡麵            。(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