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準備!林杰樑臉書提醒9件事...食用水用不鏽鋼容器裝

▲▼下雨天,行人,撐傘,躲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颱風來勢洶洶,預估今晚入夜後風雨最強。(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來襲,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涵蓋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地區,不少民眾已經開始做防颱準備,而長庚醫院毒物實驗室今(10日)天稍早在已故「俠醫」林杰樑的臉書發文,除了呼籲大家減少外出注意安全之外,也提出了9點提醒。

長庚毒物實驗室提醒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注意頂樓及陽台排水孔通暢,固定招牌收好盆栽室外傢俱。

2、蓄水分食用及日常生活用,食用水儘量用不鏽鋼材質容器儲存,蓄水容器注意加蓋。

3、若遇停電,冰箱儘量減少開關次數。

4、若食物退冰務必煮沸加熱再食用,不要生食。

5、正常情況準備1-2日食物,若是擔心買到搶收蔬菜,可以白報紙捲起兩頭留空置於通風處。

6、購買乾糧、罐頭、飲用水務必注意包裝完整。

7、罐頭打開換家中盤子盛放,儘量少吃罐頭湯汁,以減少糖、油、鹽攝取;若未吃完務必放冰箱存放,以免長菌造成腸胃道不適。

8、若是洗腎病患無法前往洗腎,務必控制好鉀離子及水份。

9、颱風過後務必儘速清潔環境去除積水避免蚊蟲孳生。

▼長庚毒物實驗室臉書貼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