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平沒麻醉開刀痛到哭 醫生突喊「不是這」疤留40年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來自屏東恆春的藝人王中平認為,南部醫生比較隨性,他在小學三年級時曾經有被醫生開錯刀的慘痛經驗。他當時腳長疔腫起來,診所醫生表示「今天就得開刀」,結果沒打麻醉就直接開刀還不打緊,過程中還聽到醫生說「不是這」,讓他苦笑說差點昏倒!

▲▼王中平。(圖/中天提供)

▲王中平曾遇醫療疏失白挨刀。(圖/中天提供)

王中平日前上中天《金牌大健諜》談論「南北病患大不同」。他透露,小時候因腳長疔腫去診所看診,醫生直接表明要立刻開刀,他媽媽也沒多問、完全信任醫生。結果開刀過程竟沒打麻醉,「一個護士壓住我的雙腳,爸爸壓住我的肚子、媽媽壓住我的肩膀,另一個護士壓住我的上半身,我痛的大哭大叫。」沒想到卻聽到醫生說「啊厚,不是這」,原來醫生開錯部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中平。(圖/中天提供)

▲王中平露出伴隨了他40年的開刀疤痕。(圖/中天提供)

為了証明所言不假,王中平當場捲起右腳褲管,秀出小腿肚被挖錯的傷疤,雖已時隔40年了,傷疤還是留下深深凹陷的形狀。他的遭遇明顯就是醫療疏失,平白多挨了好幾刀,沒想到王媽媽和他一樣都是古意人,竟然沒有追究這位兩光的醫生,他笑說:「我媽媽還是非常感謝醫生,因為我們鄉下人對醫生是非常尊敬的,醫生的話根本就是天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