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帶百萬元現鈔飛澳門 2旅客遭沒入100萬!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超帶現鈔搭機,旅客被查獲。圖為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許姓、郭姓旅客原本準備搭乘5日上午9時前往澳門的班機,通過安檢線時,遭航警局安檢大隊安檢員會同台北關關員查出攜帶120萬元現鈔!由於法令規定每位旅客僅可攜帶新台幣10萬元現鈔,因此兩人剩下的100萬元現鈔全部被沒入。

由於當時海關查出2人攜帶物品有異,打開行李後,發現是120萬元現鈔,經清點確認後都是真鈔,但因法令規定為出境旅客攜帶新台幣現鈔以10萬元為限,超過限額應在事先申請核准,因此海關發還2人共20萬元,其餘100萬元則是查扣沒入。

經清點現鈔完畢,後來2名旅客也因清點作業沒搭上預定班機。台北關也提醒,民眾出入國境攜帶外幣、有價證券逾限額等值美元1萬元或人民幣逾限額2萬元、新台幣逾限額10萬元,以及總價值逾等值2萬美元黃金,與超越自用目的、有洗錢之虞物品(鑽石、寶石、白金)逾限額等值新台幣50萬元者,應主動誠實申報,以免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