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艾兒芬妮全身上下「超乾淨」 全因虎媽警告:不然她會暴怒

▲▼艾兒芬妮。(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精靈系少女艾兒芬妮。(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睡美人」艾兒芬妮(Elle Fanning)宛如精靈系少女般的清新自然廣受全球粉絲喜愛,今年已滿20歲的她接受《Harper’s BAZAAR》專訪,透露全身上下「乾淨無暇」,沒有任何耳洞、刺青,全是因為媽媽嚴重警告,「如果我真的那樣做的話,她大概會氣炸!」

艾兒芬妮跟先出道的姊姊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私下感情非常好,若跟姊姊一起去刺個姊妹刺青?艾兒仍不敢嘗試,笑說:「去刺一個『媽媽』之類的紀念生日好了!她肯定會暴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年紀輕輕即享譽全球,跟西恩潘(Sean Penn)、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和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等巨星同台,並跟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等知名大導合作。

▲▼艾兒芬妮。(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艾兒芬妮認為比起20歲,18歲更具意義。(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艾兒芬妮透露,比起20歲,她覺得18歲生日更具意義,「年滿18歲就可以獨自旅行跟工作啦!我第一部一個人去片場拍攝的電影,就是去年蘇菲亞柯波拉執導的《魅惑》。那真的超級刺激!我那時在紐奧良拍片,不只能和優秀的女性電影工作者們共事,還扮演一個叛逆十足的討厭鬼,沒有比這更棒的事了!」

她自認叛逆,也有成長,12歲那一年更是一口氣長高了21公分,「拍攝電影《迷失某地》的時候,鞋碼整整大了兩碼!服裝設計師當時就對我大喊『艾兒,看你的鞋子就知道你又長高了!』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巨人,只是對女演員來說比較高而已。因此我才會那麼愛妮可基嫚,同樣身材高大的她,一直是我的模範。」

艾兒芬妮剛過20歲生日,卻更期待21歲到來,「因為總算可以在美國喝酒!」她也渴望獨自旅行,最想去的就是愛爾蘭,「我是個夜貓子,喜歡黑暗,因此我非常樂意在冬天—這個國家總是鬱暗的時節造訪。」她目前正忙拍法國演員梅蘭妮蘿倫(Melanie Laurent)執導的驚悚片《加爾維斯頓》(Galveston,暫譯),對於再度跟女導演合作感到興奮不已。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