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X戰警合體倒數!美司法部批准迪士尼併購福斯

2018年06月29日 06:00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迪士尼、福斯合併案最新進展!美國司法部現在批准了兩者的反壟斷審批,雖然交易還要經過其他幾個監管機構,但是距離成功只剩下一步之遙,幾乎可以開始倒數《復仇者聯盟》與《X戰警》、《死侍》、《驚奇四超人》等IP世紀合體。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復仇者聯盟、X戰警合體倒數。(圖/翻攝自Marvel臉書、翻攝自福斯影片臉書)

▲《復仇者聯盟》、《X戰警》合體倒數。(圖/翻攝自Marvel臉書、翻攝自福斯影片臉書)

其實迪士尼、福斯合併案炒了半年,2017年12月福斯接受了迪士尼524億美金的報價,未料6月環球影業所屬的康卡斯特(Comcast)正式提出650億現金半路殺出,迪士尼日前才以710億美金作為回應,而福斯也願意接受。

根據外媒《Deadline》報導,司法部已批准了這筆交易,前提是迪士尼必須放棄福斯體育頻道,理由是迪士尼擁有的ESPN跟福斯電視體育合併會有壟斷問題。迪士尼已同意在併購後的90天之內,售出福斯電視22個區域體育頻道。

司法長Makan Delrahim聲明中表示:「美國消費者受益於迪士尼、福斯有線體育節目間的競爭,阻止了有線電視訂閱價格的上漲,今天的和解協議將確保在迪士尼、福斯競爭之下,保留地方性的體育節目。」

▲▼迪士尼、福斯合併。(圖/翻攝自the street)

▲迪士尼、福斯合併將擁有龐大電影、電視資源,除了漫威收回《X戰警》、《驚奇四超人》版權,盧卡斯影業也將收回《星際大戰》六部曲的版權,更不用說是電視台的招牌節目《辛普森家庭》。(圖/翻攝自TheStreet)

這項協議大大提升迪士尼、福斯合併的可能性,另一位競購者康卡斯特已在考慮後續步驟,並可能再提出接近900億、比迪士尼出價更高的價格競購。儘管康卡斯特公開懇求,但福斯一再表示不會向迪士尼以外的任何人出售。

事實上,即便迪士尼擁有漫威、盧卡斯IP,跟福斯合併之後,將在已有多個IP之下,開出更多驚人的內容,再加上福斯擁有電視、電影的豐富資源,可以促使迪士尼在串流平台上與Netflix、亞馬遜競爭。

►更多【復仇者聯盟】相關新聞

假使迪士尼、福斯合併,《X戰警》、《死侍》、《驚奇四超人》就能回歸漫威電影宇宙,甚至與《復仇者聯盟》世紀合體。已有傳言現正補拍、準備明年上映的《X戰警:黑鳳凰》,就是在漫威電影重啟之前,福斯《X戰警》系列的結局。

▲▼《X戰警:火鳳凰》劇照。(圖/翻攝自imdb)

▲《X戰警:黑鳳凰》疑似有重要角色死亡。(圖/翻攝自imdb)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