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譏笑超商店員遭嗆「我美國人啦!」 「留美博士」出面澄清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50多歲的男性公務員日前到便利商店消費,因不滿店內人手不足,害他結帳時苦等許久,氣得與20多歲的吳姓店員爆發口角,還怒嗆「我留美博士啦!」沒想到店員卻反嗆「我美國人啦!」公務員頓時語塞,隨後還惱羞提告侮辱,但檢方經調查後發現,吳姓店員真的擁有台、美雙重國籍,且事發原因全因公務員率先嗆聲引戰,因此認定吳員罪嫌不足,25日予以不起訴處分。

▲▼ 超商咖啡            。(圖/資料照)

▲一位留美博士的公務員與超商店員爆口角,結果留美博士親自出面說明。(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新聞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針對新聞事件回文說「見識到留美博士的水準了」、「高手在民間傻傻的」、「你永遠不知道你擦身而過的人可能是民間高手高高手」、「起底這個留美碩(博)士啦,我這個留氓國中生來好好教教他作人的道理」等。對於網友的評論,留美碩士霸氣回覆了。

▲「留美博士」親自回覆超商事件。(圖/翻攝臉書)

▲「留美博士」親自回覆超商事件。(圖/翻攝臉書)

這位留美碩士臉書發文表示:「我不敢相信這是檢察官聽了雙方的證詞後,寫出來的處分書,然後發稿給記者寫新聞,是這樣極其扭曲偏頗。」

留美博士澄清指出,當天超商結帳店員只有一位,「一下影印一下結帳」,所以才跟店員說「照一般情況是會有人出來協助。」沒想到當時超商工讀生就直接嗆:「你是不是不能等?不能等去別家啊!」

留美博士聽到後才生氣,要求要這位工讀生的名牌,這時工讀生遮掩不給他看,所以只看到最後一個字。於是問「是不是丁先生?」工讀生聽到開始大笑罵「白癡不識字」等。

留美博士坦承當時氣不過,才脫口說出「誰跟你白癡,我留美博士,哪是白癡?」接著工讀生便說自己是美國人,並不斷謾罵幼稚的話。留美博士表示:「到這裡我都覺得整件事情太可笑了。 我當場不買了,把兩瓶水放回去,離開超商。這時吳X宇追出來超商叫囂,混吃等死,繼續謾罵白痴。」

留美博士透露,這整個過程不超過5分鐘,卻被媒體說爭吵20分鐘。後來離開後他覺得受辱,才打電話報警,警察才至超商登記。「其間有一位鄰居女顧客,向警察抱怨吳X宇先生,平常服務就超差的,常常發生爭執,這不是我無中生有的,是確實當場有女性鄰居來告狀的。」

留美博士:「留美博士沒什麼了不起,一樣是上班族,但是拿美國護照,也不好叫人家,不能等是不是?不能等去別家?哪一個比較兇?」、「從前常常聽說,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現在真的領悟到其中之意義了。」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