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選台南市長?蘇煥智月底給答案 黃偉哲:戒慎不恐懼

2018年06月25日 17:37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再投震撼彈?民進黨台南市長由黃偉哲披綠袍出征,對上國民黨高思博,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卻突然表態慎重考慮回鄉參選,替台南市長選情添變數。蘇煥智25日受訪指出,老朋友希望他回鄉參選的聲音沒斷過,讓他決定慎重考慮,最快29日就會做出決定。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拿老朋友手寫支持信,表態可能加入年底台南市長選戰。(圖/記者呂佳賢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態可能加入年底台南市長選戰,手上拿著老朋友手寫支持信。(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煥智今年3月才因為不滿民進黨偏離弱勢優先路線,宣布退出入黨27年的民進黨,要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如今蘇煥智再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老縣長可能回鄉參選台南市長。

當初為了參選台北市長退出民進黨,如今卻可能改選台南市長,是否違背初衷,蘇煥智對此表示,原本就想選最具戰略位置的地區參選,原以為民進黨在台北市沒有提名人選,後來有了姚文智,表達訴求的空間變小了,整體考量還是台南最能讓他凸顯議題。

蘇煥智說,台南面臨非常多的嚴峻考驗,尤其是這麼多年來,和台北的城鄉差距始終沒有解決,台南朋友更嚴重感受到家鄉被邊緣化,對於家鄉的呼喚他非常重視,讓他決定慎重考慮回鄉參選。

是否擔心出來參選會瓜分綠營選票,蘇煥智說,已經脫黨了沒有這些壓力,也沒有接到民進黨打來關切的電話,他指出,蔡英文上任後這幾年,台灣面臨經濟停滯、少子化、高齡化等等問題,都是讓他決定站出來的原因,但是是否真的要參選,他強調還需要再多聽意見、多考量,預計月底就會有答案。

▼民進黨台南縣長參選人黃偉哲強調,對蘇煥智可能參選「戒慎但不恐懼」。(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台南縣長參選人黃偉哲強調,對蘇煥智可能參選「戒慎但不恐懼」。(圖/記者呂佳賢攝)

黃偉哲曾擔任蘇煥智助理,蘇煥智說,不會對於自己的前助理做出批評,但也強調,台南幾項重要政績都跟自己有關,相信選民有目共睹,蘇煥智也表示,若最後真的確定要參選,會打電話知會黃偉哲。

對於前老闆可能回鄉參選,已經獲得民進黨提名的黃偉哲表示很意外,但強調「戒慎不恐懼」,「對於老縣長的想法,我們尊重,不管他在北部還是南部我們都祝福」,黃偉哲說,不會因為蘇煥智的決定而改變選舉節奏,未來只會更努力,「敬老尊賢、但還是要努力,不管是誰我們都不會去攻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