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老婆」議員頒國小畢業證書? 童仲彥:我的故事很立志

2018年06月20日 17:12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日前找來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頒發市長獎,引發爭議,校長林正鳳20日請辭獲准。19日台北市忠義國小畢業典禮則找來「打老婆」出名的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頒發畢業證書,讓家長不滿的在爆料公社發文,怒批此舉對於畢業學生非常不尊重。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圖/記者范綱儀攝)

曾姓家長在爆料公社發文,文中指出國小子女的畢業典禮,學校頒發畢業證書,「居然找來打老婆出名的童仲彥議員頒發」,讓他非常不滿,他強調,並不是反對政治人物來頒發,「只是對於爭議性很大的政治人物來頒發在孩童心理會有淺移默化的影響」,曾姓家長表示,孩子還問他童仲彥是誰,他也只能無奈回答是因為打老婆而聲名大噪的市議員。

▼童仲彥出席國小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引發爭議。(圖/曾姓網友提供)

▼童仲彥出席忠義國小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圖/曾姓網友提供)

面對家長及網友的批評,童仲彥20日出面回應,他強調自己的故事是「認錯、改過、積極、勇敢」,身為劍橋大學社會政治學碩士的他也表示,「我也祝福這些小朋友,世界名校劍橋大學我頒給他們的畢業證書,祝他們功課越來越好」,童仲彥說,自己勇敢認錯改過、面對自己,「鼓勵大家跟我一樣,讀劍橋大學,你不覺得是很立志的事情嗎?」

對於網友的罵聲,童仲彥說不會覺得委屈,「在我的心中,面對扭曲沒有委屈,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劇,也充滿曲,是曲折的曲」,還開玩笑說,「不是蟲子那個蛆喔!」對於再次因為爭議上新聞看得很開。

忠義國小校長黃志勇則表示,這段時間議員本來就會參加各個學校的畢業典禮,童仲彥是當地的議員,又對學校長期關注,才會邀請他來頒獎。黃志勇解釋,本來是安排童仲彥頒發議長獎,但因為童仲彥時間上有狀況,才會做調整、讓他頒發畢業證書,只是造成家長困擾是事實,強調往後會對頒獎流程再做檢討。

▼童仲彥頒發國小畢業證書讓家長不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童仲彥頒發國小畢業證書讓家長不滿。(圖/曾姓家長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