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底家啦!嚴選全台5大必吃蔬食餐廳

文/Sharelife分享生活

現代素食主義者越來越多,但在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中,素食總難和美味連結在一起,快看這篇精選五大必吃蔬食餐廳,別再說無肉不歡,素食世界更是一片桃花源!

漢來蔬食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在蔬食餐廳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許多餐飲集團都獨立推出蔬食品牌,漢來蔬食便是漢來美食的品牌餐廳之一,北中南皆有分店,網友讚譽「推翻我對素食的概念」,餐點多為中式、港式,屬於調味較重的料理,許多人熱推XO醬炒烙餅、宮保猴頭菇、千層蘿蔔絲酥、紅油抄手、木桶豆花以及成都擔擔麵等菜,直呼餐點種類十分豐富,CP值特高!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高雄店)
電話:07 555 2882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台中店)
電話:04 2325 388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台北店)
電話:02 2731 1128

上善豆家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主打以豆腐為主題中式蔬食料理,標榜使用有機黃豆當天現磨自製成豆腐、豆皮、豆花等製品,還有販售傳統中式早餐,燒餅油條、飯糰豆漿等,網友描述「吃得到食物的原味,雖都是豆類製品但每樣的口味、口感都不相同。」特別推薦有機豆全席,風味澎湃驚人,喜愛打卡的朋友們則千萬別錯過冰花煎餃,另外豆花也是來店必嚐甜品,也要來一杯真正濃醇香的有機豆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
電話:02 2731 6991

養心茶樓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台北市第一家蔬食港式飲茶,素食餐點口味跟精緻度廣受好評,是非素食者也可以接受的口味,想吃的項目太多,建議揪親朋好友一去品嘗,才能點選各式各樣的港點,此外,大多數網友都提到,現場客人相當多一定要訂位,才不會餓著肚子受不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電話:02 2542 8828

果然匯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果然匯是家蔬食吃到飽餐廳,是響食集團開創的品牌,千萬別擔心無肉料理會無法挑動味蕾,歐式餐點保證讓人驚喜連連,網友評比,可以吃到精緻的料理,但又不會有過多加工食材,且融合多國風味,是間讓肉食者也能盡興而歸的吃到飽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F(明曜百貨)
電話: 02 2771 8832

熱浪島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大型南洋蔬食餐廳,網友評價餐點可口實惠,特別推薦酥炸豆皮、南洋叻沙麵,咖哩類也很濃郁,尤其是咖哩魚頭辣度爽快,飲料則是要來上一杯七葉QQ奶,附餐甜點必選摩摩喳喳,還有下午茶可供選擇,非常適合親朋好友聚餐的地方,戶外還設有遊憩區讓親子同樂,環境和服務的滿意度都極高。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536號
電話:04 2380 1133

圖片來源:PIXABAY、漢來蔬食、上善豆家、養心茶樓、果然匯、熱浪島

本文獲得 「Sharelife分享生活」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