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名台灣博士赴福州面試 536個高教職缺「專為台人準備」

▲福建高校開出536個職缺!125名台灣博士赴福州面試找工作,第十六屆「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圖/視覺中國)

▲福建省大力招聘台灣教師,設置特別專區。(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六屆「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15日在福州舉行,聚焦生態文明建設、台灣青年來閩創業、閩台高校、閩台人力資源機構等四大領域的項目合作,吸引200多名台灣人才參會,更有30個項目現場簽約。值得一提的是,大會特別設立福建省高校招聘台灣博士專區,65所福建高校發布536個崗位需求,直接與來自台灣的125名博士面談。

▲福建高校開出536個職缺!125名台灣博士赴福州面試找工作,第十六屆「6.18」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圖/視覺中國)

福建高校計劃引進一批各類學科的台灣博士,赴閩任教或者從事技術研發工作。由於廈門市不久前才推出《關於進一步深化廈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希望進一步深化廈、台交流,打算逐步開放台灣人在廈門的學習、創業、就業的同等待遇,並且促進台資企業在廈門能夠更好發展 ;福建省也發布《福建省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因此吸引大批台灣人才「登陸」。

當天還有近160家的用人單位發布崗位需求,包括廣東、天津、江蘇等12個省市的人才服務機構代表,也專程前來與台灣人力資源機構和專才尋求對接合作機會。會前已經達成的閩台人才合作項目包括:福州航空有限責任公司與台灣1111人力銀行簽約「台灣人才引進服務」、福建中海創集團與台北青年創業協會簽約「青年創業服務」、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中華亞太中小企業經濟合作促進會簽約「台灣農產品業務合作」等項目。

▼福建近年發展迅速,金磚大會也在廈門市舉辦。

▲▼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廈門。(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