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噁心10大蔬菜!第1名網友吃出「3種怪味」:臭死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多吃蔬菜不僅能補足身體所需的營養,有些具有「特殊香氣」的辛香料還能提升料理風味,在視覺上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某些具獨特口感的蔬菜,常被網友戲稱像在吃鼻涕、香皂等,你是否聯想到某些討厭的蔬菜了呢?近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近一年讓網友逃之夭夭的噁心蔬菜,你心中的名單上榜了嗎?

香菜,控肉。(圖/網友Jasmine授權提供)
▲在你心中,最噁心的蔬菜是哪一種呢?(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第10名:蒜
料理中如果少了蒜頭多無趣?不管是炒菜、煎牛排,或是配香腸、吃火鍋生吃大蒜,都是許多網友的心頭好。蒜頭不管是熱炒生食都別有一番風味,台灣許多小吃,如蚵仔麵線、臭豆腐或是鹹酥雞有些都會附贈蒜泥,根本是小吃必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嗆辣的蒜頭具有抗癌、甚至是天然威而鋼,但有討厭的網友卻說:「一含到就反為想吐!」那股味兒真的刷牙都刷不掉。

第9名:青椒
蠟筆小新最討厭的青椒,許多網友也有共鳴!大人常說青椒營養,逼迫小朋友要吃,有不少網友一想到吞青椒的日子就想哭:「噁爆了那味道」、「小時候真的不敢吃」。味道究竟有多崩潰?看小新完美演繹「作噁」的表情就知道。

第8名:苦瓜
要找到愛吃苦瓜的年輕人真的不容易!尤其菜如其名吃完立馬呈現「苦瓜臉」,叫小孩實在難以接受。討厭苦瓜的網友說:「苦瓜應該直接死刑定讞!」獨特的苦味讓人揮之不去,心中的陰影至今難以撫平啊!

立榮小金門媒體團-2天1夜。小金門腳踏車輕鬆騎,小金門,烈嶼,小金門芋頭餐,三層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芋頭綿密的口感無法深得每位網友的心。(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7名:芋頭
剉冰中常見的芋圓、蜜芋頭,芋泥牛奶或是炸芋泥球都是熱門的夜市小吃,綿密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但有些網友對於鹹的或是原味口味無法接受,討厭芋頭的網友甚至崩潰:「火鍋湯底破壞者」、「 火鍋加芋頭根本就是自私自利」,一看到這兩個字就氣噗噗。

第6名:洋蔥
不僅是蔥蒜,洋蔥也是常見葷菜五辛的一員,特殊的辛嗆味,生食讓人畏懼,煮熟少了嗆味多了淡淡清甜反而能接受。然而洋蔥對健康的好處也多到數不清,堪稱是「蔬菜界皇后」,其好處包括提升免疫力、緩解壓力、預防癌症及幫助消化等。但不敢吃的網友崩潰:「都要在菜單上大大寫上『不要洋蔥』」!

第5名:番茄
番茄上榜讓許多人跌破眼鏡!有句廣告台詞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對健康的益處包括美白防曬傷、降低罹患前列腺疾病與肺、胃癌的機會。此外,還有研究指出,番茄中的茄紅素不僅提高精子品質與生育能力,還能提高精子的「游泳速度」,減少精子的異常量。

即使好處多到爆表也不減網友對它的厭惡:「真的是來自地獄的味道、別再對厭惡番茄者如此苦苦相逼啦!」

第4名:茄子
紫色的茄子讓網友批評:「顏色口感太噁心、像吃毛毛蟲」,烹煮過的軟爛口感,甚至被比喻「很像黏黏的鼻涕!」不過愛吃茄子的人就是愛那糊糊的口感,像是魚香茄子、或是茄子炒九層塔等都超下飯。

▲小黃瓜。(圖/記者周宸亘攝)
▲三明治中的小黃瓜網友也無法接受。(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3名:小黃瓜
便利商店賣的涼麵、早餐店的三明治裡必備「小黃瓜」,它的形狀和冷熱成為定生死的關鍵。因為將其拿來熱炒,軟軟的小黃瓜口感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啊!

第2名:青蔥
喜歡和討厭的人都因為它那股「獨特香氣」,尤其很多中式料理常將其拿來爆香,或是在料理後灑上蔥花,讓美味程度更上一個等級。而說到蔥料理,常見的即為蔥油餅,算是勉強能撫慰一下本身不愛蔥的網友們。

第1名:香菜
「老闆不要加香菜」是許多網友買飯時絕不能漏掉的一句話!點蚵仔麵線、米糕、羹麵必備口頭禪,有時老闆忘了還得手動挑掉。一聞到那股味就崩潰的網友表示:「味到超噁,香菜臭死了,分明就是臭菜」。

根據洛桑加參所著的《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一書提到,目前學界已知若攝取香菜一段時間,能夠清除內臟及消化道裡的有毒重金屬,為最棒的解毒劑。另外還能平衡血糖、促進食慾及減緩神經衰弱及改善與記憶力等與腦有關的問題。

然而,討厭香菜也不是沒原因,過去曾有研究發現,討厭香菜的味道「與你本身基因有關」,研究人員從3萬名受測者中做基因掃描發現,用來感受氣味的基因OR6A2,對醛類物質十分敏感,而香菜就含有大量這類物質,所以遺傳這種基因的人就會特別厭惡香菜。約有1~2成人食用香菜時,吃到的是「肥皂、蟲、泥土」的味道。

▼有研究發現,討厭香菜和本身的基因也有關係。(圖/網友Jasmine授權提供)
香菜。(圖/網友Jasmine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