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想回訊息...「突然覺得情人煩」3原因 背後有洋蔥!

▲約會,尷尬,男女,獻花,送花,已讀不回,曖昧,訊息。(圖/視覺中國)

▲突然不想回另一半訊息,是因為不愛了嗎?(示意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突然有點討厭另一半?放心這是正常的!當交往過了一段時間,原先的濃情蜜意開始變調,明明沒有吵架卻會沒來由地討厭對方,甚至不想見面或是回訊息,難道代表不愛了嗎?專家這回就要告訴你產生厭惡感真的不是不適合,而是有感人原因啦!

國外網站《Greater Good Magazine》刊載一篇研究顯示,在愛情中「突然討厭對方」是正常的,因為愛跟恨並不是對立而是能互相並存的,長時間的你儂我儂也會感到疲倦,因此出現想要抽離的短暫想法,並不代表已經沒有了感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研究強調,對伴侶出現「負面情緒」時並不是真的討厭對方,而是大腦中本來就會有積極和消極兩種情緒,只是比例多寡罷了。研究員之一的John Gottman表示,即便是感情融洽的夫妻,相處上也會有厭惡對方的時候,只是正面情緒高過負面情緒5倍罷了;而準備離婚的伴侶也不代表對另一半沒有愛,僅是因為正、負面情緒比變為0.8:1,所以走向分開之路。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有時候看到對方身上跟自己有一樣缺點,就會突然產生厭惡感。(示意圖/CFP)

因此,突如其來的厭惡無須太緊張,除非討厭的感覺持續擴散,才該有所警覺。以下整理出「莫名不想理對方」3個原因,其中一項是因為怕展現出不安感伴侶擔心,讓網友直呼好催淚。

1.看到兩人一樣的缺點

有時候,伴侶就像一面鏡子,尤其在個性、習慣都差不多的時候,某程度你會在對方身上看見一些缺點,於是開始產生討厭的感覺,而這感覺不一定是針對他本身,而是對自己生氣,只是發洩在他身上罷了。

2.不好意思說出口只好生悶氣

有時候會突然很想要對方的關心,所以故意讓自己看起來很可憐,這時候如果另一半的舉動或回應不符合你期待,你就會因為期望落空而感到不爽,卻又不敢開口,於是產生了厭惡感。

3.不安感

這種感覺可能是你很久沒談戀愛,突然被照顧,所以不知所措只好疏遠對方,又或者是發生事情時,怕伴侶擔心或是發現自己的脆弱,只好不理對方來掩飾自己的不安,並非真的不愛了,只是想先解決好自己的情緒再去面對愛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