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要去投降了!三重警匪對峙通緝犯道別女兒:要好好讀書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名陳姓通緝犯(47歲)7日晚間遭警方攔查,因怕通緝犯身分曝光,立即心虛轉身逃跑,甚至還朝員警開槍,並躲藏在力行路一處公寓頂樓水塔;雙方對峙超過2小時,過程中不僅要求要喝可樂,還打電話給女兒「要好好讀書、爸爸要投降了」,最後於晚間10時47分投降,結束這場警匪駁火,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巡邏員警當時在公寓樓下與陳嫌四目相接,不料陳竟心虛轉身逃跑。(圖/記者陳豐德攝,下同)

▲▼▲▼新北三重爆警匪槍戰。(圖/ETtoday新聞雲現場直播)

▲▼快訊/新北三重警匪槍戰「歹徒拒降」 霹靂小組趕抵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到場支援。

警方表示,陳姓嫌犯甩開員警後直衝5樓頂樓水塔,因此呼叫大批警力將該棟公寓團團包圍,並不斷實施心理戰術喊話,勸他盡快投降,不過對方仍情緒激動,還一度揚言要開槍自殺;過程中陳嫌還表示自己「很熱、很渴」,想要喝可樂。

▲▼快訊/新北三重爆警匪槍戰!歹徒跟警對到眼 轉頭開槍躲公寓。(圖/記者陳豐德攝)

▲陳嫌跑了一陣後向警方表示自己口渴,想要「喝可樂」。

雙方對峙大約一小時後,陳姓嫌犯主動交出一把手槍、彈匣及4發未擊發的子彈,不過身上還仍留有一把槍。警方找來陳嫌家屬加入喊話勸說行列,但對方卻拿出手機打電話給女兒,「好好讀書、爸爸要投降了」,最後終於在晚間10點47分決定投降,並由大批警力「護送」下樓,隨後還從身上起出2把改造手槍、15發未擊發子彈、毒品大麻1包,以及磅秤1個;目前已將嫌犯帶回派出所,訊後依殺人未遂、槍彈、毒品等罪嫌送辦。

陳嫌落網後表示,因擔心面臨刑期才會朝牆壁開槍,並沒有意思要傷害警察。據了解,陳嫌過去擁有多項前科,日前因車禍肇事逃逸、槍砲案被判5年4個月徒刑,但許久未到案,被台北地院於4月12日發布通緝,這也是為什麼在見到員警時會心虛逃跑的原因。

▼陳嫌藏匿2小時的頂樓水塔處。

▲▼三重警匪駁火,陳嫌藏匿頂樓水塔處曝光。(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