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今年首見!平時潛水1000m海域 3抹香鯨齊現花蓮外海好幸運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自每年4月開始,花蓮外海便進入適合賞鯨的季節。有「潛水高手」之稱的抹香鯨,平時多優游於1000公尺深的水域,近日有3隻現蹤花蓮外海,為今年首度現身的鯨纇。「多羅滿賞鯨」副總呂先生說,這是自去年5月後,睽違1年的再見面,而且還是一次遇上3隻幼鯨,讓人相當興奮。

▲抹香鯨,鯨豚,賞鯨,花蓮。(圖/翻攝自影片/粉專「多羅滿賞鯨」授權使用)

▲抹香鯨下潛深海前,舉尾動作躬出的弧度非常美麗。(圖/翻攝自影片/粉專「多羅滿賞鯨」授權使用)

「多羅滿賞鯨」呂副總說,這次幸運碰上的抹香鯨,目擊的數量有3隻,但賞鯨船船長判斷這一群鯨豚有3至5隻,目測體長大約5公尺,應該是一群剛離開媽媽身邊的幼鯨;非常幸運的是,上回見到抹香鯨已是去年5月的事,這次同時遇上3隻鯨豚讓賞鯨船上的遊客又驚又喜,直呼「太幸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抹香鯨,花蓮外海能看見的鯨豚多達20餘種。

呂先生也提到,台灣花蓮外海就能看見20多種的鯨豚,其中的齒鯨類因為沒有洄游性,一年四季都有機會看見牠們的身影,只是4到10月這段期間風浪平穩,比較適合出海賞鯨。

抹香鯨可以長時間潛於水深1000公尺的水域,且每換一口氣都可以撐很久,因此能見到這些大塊頭浮出水面真的很幸運。呂先生道,抹香鯨換氣最美的瞬間,就是牠們準備下潛時舉起尾巴、身體躬成相彩虹般的弧度,更特別的是,抹香鯨的氣孔在於背上偏左的地方,因此換氣時噴出的水住,都會向左偏45度。(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影片取自Facebook,較慢出現請稍等。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抹香鯨鯨豚賞鯨花蓮幸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