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水族缸漂死魚...以為保育員沒清理 錯!這是龍蝨愛的腐肉餐

▲龍蝨不愛鮮肉-聞香偏重口味(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龍蝨享用紅蟲大餐。(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在臺北市立動物園昆蟲館,遊客有時會發現水族缸裡有死魚,以為保育員偷懶沒清理,其實這是保育員特別提供給「龍蝨」的食物,因為牠們特愛這種腐肉死魚,反而不愛吃新鮮的蝌蚪,這是為什麼呢?

動物園表示,嗅覺靈敏但視覺不佳的龍蝨成蟲,主要依靠嗅覺尋找食物,而死魚的味道重,正是龍蝨的上選食物!不愛新鮮肉、喜歡重口味的龍蝨,放飯時間很快就會聞「香」而來,因此也被稱為「水中清道夫」。但許多遊客見到龍蝨吃剩的魚,總誤以為保育員沒有清理乾淨,擔心會影響龍蝨的生活水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蝨不愛鮮肉-聞香偏重口味(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龍蝨吃麵包蟲。

橙斑大龍蝨居住的水族缸裡,除了龍蝨和魚,還有一群蝌蚪,這是保育員設計的生態展示。在照養橙斑大龍蝨時,保育員會提供死亡的朱文錦,而蝌蚪,則能擔任起協助清理剩餘食物的角色,幫忙清理龍蝨吃剩的魚,在水族缸裡形成簡單的食物網。

園方提到,龍蝨是完全變態的肉食性昆蟲,幼蟲水棲,成蟲可以在陸地上行走或在空中飛行,是陸、海、空三棲的昆蟲,英文名字稱作Diving Beetle,是不折不扣會潛水的甲蟲。動物園也歡迎民眾到昆蟲館2樓的水棲昆蟲區,一起來了解水棲昆蟲的特殊生態習性!(ETtoday寵物雲有IG了, 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龍蝨不愛鮮肉-聞香偏重口味(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龍蝨的成蟲及幼蟲都生活在田野、水溝、小溪等水體中。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龍蝨肉食性昆蟲Diving Beetle死魚腐肉臺北市立動物園昆蟲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