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徵才鼓勵台青赴滬!台協會長:勿喪失出人頭地機會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鼓勵台灣青年「赴滬搶佔灘頭堡,不要喪失出人頭地機會」(影/周怡德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畢業求職潮,赴陸發展的一流台資企業也在向台灣優秀人才招手,強調不必到其他地方當台勞,跟著台資企業打拼,視野與實力跟著升級。尤其作為金融重鎮的上海,全球人才都往上海跑,主辦徵才博覽會的上海台協會長更藉此鼓勵台灣青年,勇敢跨出生活小確幸,許自己一個挑戰與機會與未來。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表示,大陸有世界最大的內需市場,上海不斷往國際化發展,他鼓勵社會新鮮人趁著還年輕的時候,擁有非常充沛學習能力的時候,去搶佔這個灘頭堡,否則有可能錯失在21世界出人頭地的機會。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 。(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感性的說:「我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基於這份情懷我希望給台灣年輕人做一個傳承」 。(圖/記者魏有德攝)

李政宏感性的說,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基於這份情懷,希望把這個機會來做一個傳承,以前他們20幾年前去到上海,也是受人點滴,協助成長與茁壯,而現在是他們這些前輩回饋給台灣年輕人的時候。

▲ 第二屆上海台協徵才博覽會  。(圖/記者周怡德攝)

第二屆上海台協徵才博覽會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落幕,期間共有125家台資企業徵才,釋出1929份職缺。(圖 /魏有德攝)

而這回第二屆的上海台協徵才博覽會,人潮可說是擠爆台北和平籃球館,68個攤位、125家台資企業超過1929個工作職缺,超過15860人次入場求職,至於徵才的台企起薪落在人民6,000元至8,000元(約新台幣2.7萬元至3.6萬元),部分企業還提供住宿與來回機票,而來此的應屆畢業生看中的仍是職業跟人生發展前景,因此前來一探究竟。

▲   第二屆上海台協徵才博覽會          。(圖/記者周怡德攝)

沒帶紙本履歷表沒關係!E化履歷系統即時列出履歷方便求職者應徵。(圖/記者魏有德攝)

有趣的是,現場徵才也講求現代化,履歷沒帶?沒關係,這場求職博覽會啟用E化簡歷系統,現場在電腦輸入資料便可以即時印出履歷;還有隱密隔間的「獨立面談區」,薪資、條件,方便私下聊!

而上海市剛推出的惠台55項配套措施,也讓這次徵才博覽會倍受矚目。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強調,國台辦日前發布的惠台31項政策是誠意十足的話,上海市這次的惠台55條更可以說是政策牛肉滿滿。他提到年輕人到上海最關注住房的問題,生活費用很高,而這次在惠台55條裡面,政策提到鼓勵年輕人可以享有公共租賃房,也可以辦理海外人才居住證,對於想赴滬的台灣年輕人會是一大幫助。

上海市台辦甫推出惠台55條,針對年輕人赴滬「公共租賃房」與「海外人才居住證」話題受到矚目!(圖/記者魏有德攝)

▲ 第二屆上海台協徵才博覽會 。(圖/記者周怡德攝)

李政宏也提醒,台灣年輕人的積極程度跟「狼性」要加強,要去上海發展必須投入比在台灣多3倍的精力,面臨全世界的競爭,機會伴隨挑戰,心態調整好最重要。

想赴上海發展準備好了嗎?上海台協會長:台灣年輕人「積極度」與「狼性」得加強,還必須比台灣多投入3倍數精力。(圖/記者周怡德攝)

▲   第二屆上海台協徵才博覽會          。(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