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拿活生生幼犬餵擬鱷龜? 自然科學老師被起訴虐待動物

▲▼擬鱷龜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一,體型大且攻擊性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擬鱷龜是世界最大的淡水龜之一,體型大且攻擊性強。圖為示意圖,非文中敘述的擬鱷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美國愛達荷州一名國中科學老師克羅斯蘭德(Robert Crosland)於今年3月中旬被指控,在學生面前將一隻小狗餵給擬鱷龜食用,引發全球各地人民連署抗議解雇他。克羅斯蘭德於1日被檢方正式起訴,一旦虐待動物罪名成立,很可能面臨有期徒刑6個月和美金5000元(約新台幣14萬元)罰鍰。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執法人員透露,克羅斯蘭德在下課時間讓擬鱷龜吃了一隻幼犬。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校方人員提到,有一些學生親眼目睹了此事,但人數不多。據謠傳,克羅斯蘭德是將活生生的幼犬餵給擬鱷龜,但目前尚未證實此消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羅斯蘭德在該校任教多年,平常深受學生的愛戴,他的辦公室內擁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蛇及其他動物。一名上過克羅斯蘭德的課的學生表示,「他是一位很酷的老師,他真正將科學帶入生活。我喜歡他的課,因為他有烏龜、蛇,還有其他很酷的東西」。另外還有其他學生回憶道,克羅斯蘭德曾在課堂上將天竺鼠餵給蛇和烏龜食用。

▲▼美國愛達荷州一名國中科學老師克羅斯蘭德(Robert Crosland)被控,在國中生面前將一隻病懨懨小狗餵給擬鱷龜。(圖/翻攝自 Preston School District的教師職員名冊)

▲克羅斯蘭德(Robert Crosland)。(圖/翻攝自 Preston School District的教師職員名冊)

該校一名學生提到,「我聽說他(克羅斯蘭德)會拿老鼠跟鳥餵食動物,我會覺得還好;但他現在是拿一隻快要死的小狗,或者是一隻活蹦亂跳的健康小狗」。當時校方發出聲明寫道,克羅斯蘭德的行為不在教學計畫內,學校絕對不會讓學生和老師陷入危險之中,此事已經聯繫當地執法機構,事情仍有待調查,暫時不會進行懲處。

但克羅斯蘭德的行為引起外界撻伐,還有人開始針對他進行「我們真的想看到一個老師在學生面前殺死活生生動物嗎?」連署活動,希望校方能夠將他開除。「善待動物組織」(PETA)表示,克羅斯蘭德的行為相當兇殘,是一個「不應該接近易受影響的年輕人」的流氓。

不過也有一批支持克羅斯蘭德的人認為,這隻小狗已經病入膏肓,這是種正確的作法;還有網友發起「我們支持克羅斯蘭德」的連署,參與此連署的人士形容道,克羅斯蘭德透過新穎的方式,教導學生認識自然科學,並且真正熱愛這份工作。「我們支持克羅斯蘭德」連署活動已吸引超過3700個人簽名,大部分是克羅斯蘭德的同事、前同學和當地社區民眾。

據了解,如果克羅斯蘭德被定罪,恐被判處入獄6個月,以及最高罰鍰5000美金。有多家美國媒體聲稱,已經試圖聯繫克羅斯蘭德,但至今都未成功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擬鱷龜幼犬愛達荷州克羅斯蘭德Robert Crosland虐待動物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