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一直被低估... 小甜甜「精障女強暴戲」嚇到舒淇!

2018年06月1日 10:5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小甜甜(張可昀)近日入主民視8點檔《大時代》,一直給人純諧星印象的她,其實曾參與過許多戲劇演出,2014年甚至入圍過金鐘獎女配角獎,先前受朱延平邀請演出短片《無國籍公民》,演出有智能障礙的女孩「安岱」,自然生動的演出令人生憐,不少人看了都大讚:「小甜甜演得真好!」

小甜甜《無國籍公民》演出精障女。(圖/翻攝自Youtube)

▲▼小甜甜素顏演出有智能障礙的女孩「安岱」,演技備受好評。(圖/翻攝自Youtube)

小甜甜《無國籍公民》演出精障女。(圖/翻攝自Youtube)

小甜甜《無國籍公民》演出精障女。(圖/翻攝自Youtube)

小甜甜2011年受朱延平之邀,演出金馬影展「10+10」短片《無國籍公民》,這部片以電影《異域》庹宗華的女兒「安岱」為主角,安岱小時因缺乏醫療照護,持續發燒未治療,終致智能受損。據《聯合報》報導,回想起當時接到朱導邀請,她笑說真的開心死了,「他說他找過很多實力派女星來試過,但怎樣都不自然,他認為我素顏就很像安岱了。」

金鐘獎紅毯,小甜甜。(圖/攝影組)

▲小甜甜曾以《雨後嬌陽》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圖/資料照/攝影組)

影片一開頭就是「安岱」躺在木桌上,無力地被強暴的畫面,想到拍攝當下,小甜甜說:「因為我很怕被換掉,整個腎上腺素被激發,覺得自己就是安岱。」後來在金馬影展的派對上,舒淇主動走向她誇讚:「妳戲演得很好。」她緊張地不知道該回什麼,慌張下就回了一句:「可是我眼睛很開耶!」

▲▼舒淇暫別演員生涯4個月,過敏還是發作了。(圖/翻攝自舒淇IG)

▲舒淇主動上前稱讚,讓小甜甜受寵若驚。(圖/翻攝自舒淇IG)

連小甜甜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接的話,舒淇卻淡定地回答:「我眼睛也很開啊,眼睛很開的女生,都很會演戲。」沒想到會被影后注意,還得到對方的稱讚,「我還以為自己在作夢,後來我看到自己的演出也傻眼,不管看幾次都會起雞皮疙瘩。」該影片備轉發到公眾平台後,不少網友也直言:「被小甜甜演技嚇到」、「小甜甜原來是演技實力派。」

▼《無國籍公民》。(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