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鵬罕見談王菲! 泛淚承認:是我無法迴避的失敗

2018年05月31日 15:36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李亞鵬和歌手王菲曾有8年婚姻,並育有1個女兒李嫣,然而在2013年宣告離婚,現在已淡出演藝圈專心從商,對於私生活變得更加低調,日前在節目上難得提起這段過去,他眼中泛著淚光,相較其他話題的侃侃而談,他顯得有些猶豫、有些難以啟齒,「這是我無法迴避的失敗。」

李亞鵬談王菲泛淚。(圖/翻攝自Youtube/能量传播官方频道)

▲▼李亞鵬談起和王菲的婚姻,眼睛泛著淚說:「我覺得我就是失敗。」(圖/翻攝自Youtube)

李亞鵬談王菲泛淚。(圖/翻攝自Youtube/能量传播官方频道)

在節目《魯豫有約》上,李亞鵬回想人生幾個重要的轉捩點,一是他視為偶像的父親去世,二是女兒李嫣的誕生,女兒天生患有唇顎裂,他坦言得知的當下壓力非常大,將近7、8個月幾乎睡不著覺、吃不下飯,最後他沉重地說:「還有家庭的變故。」

李亞鵬談王菲泛淚。(圖/翻攝自李亞鵬微博)

▲李亞鵬和王菲離婚後,女兒李嫣由他撫養。(圖/翻攝自李亞鵬微博)

2005年李亞鵬和王菲結婚,婚後一年迎來女兒李嫣誕生,2013年9月就宣布8年婚姻結束,李嫣由他撫養。鮮少對外談及此事的他,在魯豫面前難得開口,「這是我無法迴避的、非常失敗的一件事情,但我也已經釋然了……,我沒有給我的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我覺得我就是失敗,不用講什麼,這就是失敗,這一點是我一生無法、在我女兒面前無法迴避的一次失敗。」

李亞鵬談王菲泛淚。(圖/翻攝自Youtube/能量传播官方频道)

▲李亞鵬認為沒有給小孩一個完整家庭,就是他「無法迴避的失敗」。(圖/翻攝自Youtube)

魯豫問李亞鵬「花多久時間釋然?」他先是苦笑了一聲,接著沉默近10秒,才緩緩吐出:「大半年吧。」從不同意離婚到同意,儘管正式離婚後,確實會有些情緒上的延續,或是偶爾感覺孤單,但「同意就是釋然了。」

李亞鵬談王菲泛淚。(圖/翻攝自魯豫有約微博)

▲李亞鵬希望李嫣能當個「不容易被失敗打倒的人」。(圖/翻攝自魯豫有約微博)

現在李亞鵬專心經營中國書院和「嫣然天使基金」,每天趕在晚上9點半、女兒睡覺前回家,他平常不易入睡,但躺在女兒旁邊,就會像被催眠似的,「一分鐘就睏」,待在女兒身邊是他難得放鬆的時刻。在訪問鏡頭背後,他輕聲和女兒對話,並熟門熟路地綁起了大辮子,他說,從不希望女兒是個多成功的人,「我希望她是一個不容易被失敗打倒的人」

▼李亞鵬受訪片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