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今年首對雙胞胎貓熊誕生成都 媽抱2寶在懷中舔去髒污

▲▼雙胞胎大貓熊。(圖/翻攝自中新網)

▲雙胞胎大貓熊。(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近日有一隻大貓熊「萌萌」,在基地裡成功產下一對雌性雙胞胎大貓熊,這是2018年全球首對圈養雙胞胎大貓熊,目前母子平安。寶寶出生後,「萌萌」同時將兩隻小貓熊抱在懷裡,仔細進行舔舐,有育兒經驗的牠,動作十分熟練,場面相當溫馨。

▼粉紅色的貓熊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熊寶寶。(圖/翻攝自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導,全球首對圈養雙胞胎新生大貓熊在5月23日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誕生。 據陪產的飼養員表示,「萌萌」生寶寶過程非常順利,而且牠的母性很強,對寶寶有極強的保護欲。

▼飼養員餵貓熊寶寶喝奶。

▲▼飼養員餵貓熊寶寶喝奶。(圖/翻攝自中新網)

報導指出,5月3日,「萌萌」開始出現食慾下降的情況。5月23日16時30分,「萌萌」羊水突然破了,不到一個小時,牠便產下了雙胞胎寶寶。「萌萌」大寶寶出生時的體重為149.9克,小寶寶出生的體重為110.7克。

▼貓熊寶寶十分迷你,大小只有飼養員手掌的三分之一大。

▲▼飼養員餵貓熊寶寶喝奶。(圖/翻攝自中新網)

報導也提到,據了解,大貓熊「萌萌」已有兩次生寶寶的經歷,牠在2013年產下一對雙胞胎大貓熊「萌大」、「萌二」,2015年又產下大貓熊「萌蘭」。

關鍵字: 貓熊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萌萌雙胞胎圈養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