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哭!你是男孩子」勵馨:扭曲的性別觀釀分屍、情殺

▲▼「不准哭!你是男孩子」勵馨:扭曲的性別觀釀分屍、情殺。(圖/pakutaso.com)

▲勵馨基金會認為,過去男性不允許表達情緒,不知如何面對挫折是釀成今日多數親密暴力的主因。(圖/取自pakutaso.com)

記者林璟倩/台北報導

近期情殺、分屍案頻傳,使台灣人籠罩在恐懼陰影之中,各界不斷檢討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問題之餘,致力於家暴及性侵防治長達20年的勵馨基金會,認為這是台灣男性長期承受過多的壓力,不懂得如何面對挫敗釀禍,因此加害人的預防與關懷,勢必成為整體社會共同努力的方向。

「不准哭!你是男孩子」一句熟悉不過的話,卻是男性一生難以掙脫的束縛,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親密暴力」存在於日常每一天,過去主要呼籲女性學習保護自己,但現在應該更進一步幫助加害者,因為這些人也是身陷困境當中。

▲▼「不准哭!你是男孩子」勵馨:扭曲的性別觀釀分屍、情殺。(圖/記者林璟倩攝)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認為性別不平等是釀成親密暴力的主因。(圖/記者林璟倩攝)

過去台灣社會相當欠缺情感教育,男性多半自幼處於性別不平等的壓力中,為了生存,必須終身背負著「剛強」的包袱,面對挫敗時,不允許表達情緒,因此在親密愛人要離開時,視為一輩子的嚴重挫敗,以為自己的價值被否定了,於是以暴力相向,確認自己的力量,當一切失控時,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長期站在第一線的勵馨,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努力,從兒童及青少年的成長過程開始,教育男性根本不必活在剛強的形象當中,而是要成為一個「人」,學習如何溫柔、接受挫敗、面對衝突並能處理親密關係。

因此,除了平時面對恐怖情人的徵兆應有警覺性、政府也要協助讓家暴通報系統更加暢通之外,勵馨基金會近期也成立男性協會組織,希望進一步深入核心去關懷男性心裡不敢說、不能說的痛苦與壓力,創造更美好的性別和平社會。

▼勵馨基金會以身著一襲保護令的新娘裝置象徵家庭及婚姻暴力,展開性別暴力防治與實踐國際研討會。(圖/勵馨基金會提供)

▲▼「不准哭!你是男孩子」勵馨:扭曲的性別觀釀分屍、情殺。(圖/記者林璟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第二屆「音為愛」合唱創作揭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