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BL劇教母張庭翡揭秘成功公式!堅持「女製作人X女編劇X女導演」

記者林奕如/專訪

《HIStory》系列開創台劇BL(Boy's Love,男男戀)風潮,男男CP創造許多話題,一手推動的大功臣就是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被封為「BL教母」的她,大方分享「BL劇成功公式=女製作人X女編劇X女導演」,一切原因是來自於愛。

▲《HIStory》開創台BL劇。(圖/CHOCO TV提供)

▲《HIStory》系列開啟台劇BL風潮。(圖/CHOCO TV)

張庭翡說起當初會自製BL,是因為嗅中市場風潮,之前光是擦邊球就造成話題,若是切中這塊主題,保證會造成轟動,眼光精準的她,推出《HIStory》大受歡迎,趁勢推出第2季,叫好又叫座,她期許能再做第3季,要朝向國際化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竣任祐成《著魔》BL。(圖/翻攝自CHOCO TV)

▲內容長認為BL劇成功公式=女製作人+女編劇+女導演。(圖/CHOCO TV)

為何BL劇如此成功,張庭翡手中握有秘密武器,包括製作戲20多年的看人眼光、「腐女考察團」LINE群組把關,她也堅持3個條件,就是「女製作人X女編劇X女導演」,她說,「因為女生看男人有愛。女製作人用愛的眼光、專業經驗,去挑選角色;女編劇用愛的想像去寫故事;女導演則是用畫面敘述,呈現男生之間的愛,三者缺一不可。」

▲《HIStory2》系列《越界》四小鮮肉接檔 盧彥澤、范少勳「野獸遇上野獸」男男吻親到見紅。(圖/CHOCO TV)

▲盧彥澤、范少勳男男吻親到見紅。(圖/CHOCO TV)

▲《HIStory2》系列《越界》四小鮮肉接檔 。楊孟霖、施柏宇於劇中飾演兄弟(圖/CHOCO TV)

▲《越界》文武兄弟CP爆紅。(圖/CHOCO TV)

至於後製剪接就不堅持用女性,張庭翡笑說:「剪HIStory的剪接師是直男癌的中年大叔,因為作品到了最後,除了有愛之外,還要精準的技術組合。」她豪爽形容,反覆的看喇舌和床戲畫面,真的看到眼睛脫窗,要很有耐心和專業技術的人員,才能連貫成好看的故事。

▲▼《HIStory2》粉絲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HIStory2》人氣旺到開粉絲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任職於新媒體平台,跟網友做最直接交流,張庭翡認為,未來分眾收看的概念明顯,舉例來說,現在你回家看自己手機,爸爸看政論節目,媽媽用電腦看韓劇,都是各過各的生活,很難一起看一個「闔家觀賞」戲劇,因此之後平台會會針對各族群的需求,去創作不一樣的內容。

▲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圖/翻攝張庭翡臉書)

▲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圖/翻攝張庭翡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