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遊正夯 雄獅攜手全球最大郵輪集團推包船 營運看旺

2018年05月15日 20:00

受惠郵輪旅遊熱潮,雄獅今年前四月營收年增率達三成。圖為歌詩達幸運號。(圖/雄獅旅遊提供)

▲受惠郵遊旅遊熱潮,雄獅今年前四月營收年增率達三成。圖為歌詩達幸運號。▼(圖/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郵輪旅遊正夯,成為觀光業營運主力。雄獅旅遊表示,近三年台灣郵輪旅遊成長率高達三成,大幅領先亞洲市場,今年攜手全球最大郵輪集團「嘉年華郵輪集團」,結合賞櫻熱潮推出郵輪包船行程,為集團挹注3.6億元營收;主題旅遊策略發威,法人預估,雄獅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5%。

國內上市櫃旅行社今年前四月財報出爐,受惠郵輪旅遊熱潮,雄獅營收年增率達三成,表現傲視群雄。法人指出,雄獅的多樣化服務策略為其優勢,可望持續挹注集團營收,預估今年營收將成長15%,每股盈餘可望成長一成。

依據財報,雄獅今年第一季營收達67.5億元,年成長39.6%,繳出每股盈餘1.72元、稅後純益1.2億元的好成績,每股盈餘也比去年同期的1.39元表現為佳。

雄獅表示,台灣郵輪旅遊熱潮持續升溫,自2014年起推出每年不同主題的郵輪包船行程,今年則推出「雄獅郵輪+」結合賞櫻熱潮,兩個包船梯次吸引旅客達6300人次,挹注集團3.6億元營收佳績。

主題旅遊策略奏效,雄獅表示,明年將與嘉年華郵輪集團合作,推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愛Move嘉年華」,全新改裝的太陽公主號,以及2019年3月將下水的全新威尼斯號,預計將有12000名旅客參與這場郵輪盛宴。

另外,雄獅旗下的新品牌雄保旅遊,主打高端日本系列團與客製包團,今年八月也將推出一系列獨家「名家隨團帶路」,首發團邀請波法藝術工作室創辦人、前台北市立美術館發言人盧立偉帶路,共遊三年一度、世界最大型的國際戶外藝術-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也可望帶動集團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指出,觀光業產業受兩岸因素衝擊,以及同業競爭激烈影響,恐下挫雄獅的毛利率表現,另因所得稅率提高,但其營業費用控管得宜,營業利益率可望提升,預估雄獅今年每股盈餘可望成長10%。

展望未來,法人表示,雄獅自去年第四季起,各線產品均已完成佈局,依目前訂單能見度,歐洲及東北亞行程將是主要成長動能,今年營運可樂觀看待,預估今年營收成長率上看15%。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