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全球第二大!健身器材大廠喬山 今年營運將一季比一季好

2018年05月15日 12:35

▲喬山健康科技公司今(15)日舉行法說會,副總經理羅雅芳表示今年營運將一季比一季好。▼           (圖/記者林淑慧攝)

▲喬山健康科技公司今(15)日舉行法說會,副總經理羅雅芳表示今年營運將一季比一季好。▼ (圖/記者林淑慧攝)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喬山健康科技公司今(15)日舉行法說會,副總經理羅雅芳表示,今年隨著健身房、俱樂部等主要客戶持續展店,加上去年自行研發的室內飛輪健身車,已在德國會展拿下訂單,可望成為營收成長動能,今年營運可望挑戰全球二哥的寶座。

喬山日前公告今年首季合併營收44.85億元,年增1.02%,營業毛利率49.07%,高於去年同期的46.31%;不過,受到去年併購通路、人事費用增加,加上新台幣升值帶來匯損,首季稅後虧損1.95億元,EPS-0.65元,不如去年同期-0.2元。

羅雅芳指出,喬山原來的室內飛輪健身車合作夥伴ICG,去年突然被競爭對手Life收購,導致2000萬美元訂單損失,使得去年度合併營收6.43億美元,成長不如預期。

「不過,我們去年關起門來自行研發,開發出自製的室內飛輪健身車新產品,」羅雅芳說,這款新品在今年德國會展參展時,已接下270萬歐元的訂單,讓喬山對今年商用市場深具信心,可望挹注營收成長,將在第二季逐漸發酵,第三季可望明顯貢獻營收,預計今年營運將一季比一季好,再度重回全球二哥寶座。

在新產品方面,喬山今年將推出專業商用曲步多重訓練機的Matrix S-Force,其最大特色為衝刺爆發力的訓練,非常受到運動員等選手歡迎,另也將推出Smart Strength重量訓練產品,可望隨著健身房客戶下半年展店腳步,持續挹注營收表現。

羅雅芳表示,喬山在全球設有26個子公司、331家自有零售通路,也建置了700名人員的售後服務團隊,以提供每半年的售後維修保養,建立起競爭門檻及優勢,隨著新產品助威,今年美元走勢可望看升,將有助於提升公司營運成果。

依據財報,喬山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6.43億美元,年成長3.4%。其中,商用健身器材營收4.36億美元,年增約4.8%,佔營收比重約七成;家用健身器材營收2.07億美元,年增約1%,佔營收比重約三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