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快來尿在我手上! 海盜投手治療指傷想出奇招

2018年05月15日 11:51

▲海盜泰倫(Jameson Taill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盜投手泰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大家都來貢獻自己的尿吧!」海盜隊右投泰倫(Jameson Taillon)因右手中指受傷,為了快點治好傷勢,他想出一個「奇招」,打算採用「尿療法」來治療,「如果真的有用,我不介意尿在我手上。」

泰倫12日先發出戰巨人,僅投3局就因為右手中指破皮提前退場,儘管傷勢沒有大礙,但也因此跳過一場先發,而他將於16日出戰白襪隊,渴望登板的他,尋找所有的偏方來治療,並選擇了朋友和球迷的建議採取「尿療法」。

「如果這真的有幫助,我會列一張報名表,大家都可以過來貢獻自己的尿液。只要能夠治好手指傷勢,我一點也不在意。」泰倫表示,「只要有幫助,我就敢做,我想盡快回到球場上,所以我對任何事情都是持開放的態度。」

雖然泰倫不排斥用「尿療法」,但他也澄清這並非他的嗜好,只是聽從建議打算嘗試看看,「老實說,這真的有用嗎?問一下你的朋友吧!」隊友威廉斯(Trevor Williams)則是馬上舉手報名,「我馬上就過去!」

根據明代李時珍所著《本草綱目》中記載「人尿,氣味咸,寒,無毒,主治溫熱頭痛,童男者尤良。」除了飲用之外,還可採用尿液清洗皮膚,達到治癒的功效,但在奉行「科學至上」理念的西方人,這確實是個「神奇」的治療法。

然而,泰隆也不是第一個嘗試「尿療法」的球員,前大聯盟球星阿魯(Moises Alou)和鐵捕波沙達(Jorge Posada)都嘗試過,而且阿魯更是以尿液來緩解長繭破皮而聞名。

洋基隊波沙達

▲波沙達也曾試過「尿療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