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同場投打二刀流 天使教頭:9月擴編有機會

2018年05月15日 05:36

▲大谷翔平扛本季第4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下個挑戰,同場投打二刀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以「二刀流」挑戰大聯盟,都繳出漂亮的成績,下一個挑戰將是同場投打「二刀流」上陣,天使球團並未排除這個可能性,但除了作客至國聯比賽外,並剛好配合輪值時間,否則最快也要等到9月才有這個機會。

「我有想過在9月份考慮這件事情,如果這是非常重要,且球隊打線需要大谷翔平的打擊能力,我會考慮的。」天使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認為,最快需要等到9月,25人名單擴編至40人,才有機會讓大谷翔平同場投打二刀流。

儘管大谷翔平目前證明自己「二刀流」的實力,但天使球團仍非常謹慎觀察大谷的身體狀況,尤其是「二刀流」所帶來的負擔,而且依照美聯規則,大谷翔平擔任先發又兼任打擊工作,將會帶來些問題。

▲天使大谷翔平先發出戰太空人(客場紅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很顯然,你希望安排大谷翔平進先發打線,但少了指定打擊,在戰術應用上較為不利。」索西亞表示,「如果大谷在第2局投球出現水泡,又或者用球數過高,在5局時前被換下場,以目前球隊板凳的深度,還不足以像國聯的方式打。」

想看大谷翔平同場二刀流,除了等到9月外,最快的方式就是等跨聯盟比賽,本季天使剩餘8場跨聯盟賽事,將於7月13日至15日與道奇上演「公路大戰」,如果大谷翔平輪值能夠配合,就有機會實現同場投打「二刀流」。

大谷翔平不僅投球表現優異,打擊也不遑多讓,生涯20場以打擊身份登場,69打數敲出24支安打,其中包含5發全壘打、4支二壘安以及1支三壘安,貢獻16打點,打擊三圍高達.348/.392/.652。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