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業績四月續開紅盤 中美貿易戰估影響小

▲▼ 台塑今天說明去年下半年度台塑四寶營收。(圖/記者馮建棨攝)

▲台塑週一開四月業績說明,業績續開紅盤,面對中美貿易戰,估影響小。(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今天(10日)公布四月份及第一季營收財報,由於4月因農曆春節因素消退,加上國際上金融狀況,因此四月份合併營業額195億5589萬元,因此比三月份減少13.4億元,月衰退6.4%。與去年同期比較,年成長30.977億元,年增18.2%。

台塑表示,月衰退近兩成是因為今年農曆新年晚,相關交貨延至三月份,在比較基期較高下而呈現衰退。若與去年同期比較,四月份比起去年持續成長,是因為今年航太、汽車、建築、家電、電子等產業景氣升溫,相關交貨量持續增加,因此呈現年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預估,第二季營業額會比第一季成長,價格跟銷售量都增加,由於第二季亞洲部分輕油裂解廠密集歲修,影響乙烯供應量,因此產品價格高, 加上川普可能再次制裁伊朗,帶動布蘭特原油升破每桶75美元,創下三年半的新高,有助於支撐石化產品價格。

而被問道中國與美國貿易戰開打,是否會影響到石化產業,台塑認為,美國塑料出口至中國的規模小,預估短期內影響不大,但到了2020年後,美國會有許多大型石化廠陸續投產,到時候競爭會較激烈。

▼台塑週一開四月業績說明,業績續開紅盤,面對中美貿易戰,估影響小。(圖/記者馮建棨攝)

▲▼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南亞公司董事長吳嘉昭            。(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台塑營收台塑化南亞第二季歲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豪砸187億買3大樓 台塑臨時總部落腳內湖

豪砸187億買3大樓 台塑臨時總部落腳內湖

台塑企業敦北總部因都更擬搬遷,3日台塑企業四大公司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同步發出重訊,表示考量未來營運發展需要,擬向全球人壽及美孚建設購置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6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T-CBD)A1、A2、A53大棟辦公大樓,總金額高達187億元,該案尚需經5月10日董事會決議。

2018-05-04 18:30

快訊/油價連3漲!台塑化:下周起汽、柴油雙雙調漲

快訊/油價連3漲!台塑化:下周起汽、柴油雙雙調漲

台塑化今(28)日宣布,自4月30日(周一)凌晨1時開始,汽油每公升調漲0.4元,柴油每公司調漲0.5元,調整後台塑石化油品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2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9.6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1.7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5.9元。

2018-04-28 17:09

賴清德面前大談「五憂」 徐旭東挺王文淵:企業真的急了

賴清德面前大談「五憂」 徐旭東挺王文淵:企業真的急了

工總日前召開第11屆新任會員代表大會暨理監事改選,現任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卸任,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接棒。交接典禮上,王文淵大談「五憂」,對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表示認同,直喊「企業真的急了」。

2018-04-18 22:05

王文淵直批能源政策 經長:會再溝通

王文淵直批能源政策 經長:會再溝通

全國工業總會昨天(17日)舉行理事長交接,工總副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接任理事長一職,不過王文淵對目前能源政策提出許多看法,認為非核家園不利台灣經濟發展,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8日)表示,感謝新任理事長關心,ˊ之後會在跟王文淵好好聊。

2018-04-18 11:54

王文淵接任工總理事長 拋兩岸、能源、環保等五憂議題盼政府解決

王文淵接任工總理事長 拋兩岸、能源、環保等五憂議題盼政府解決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17日)舉行理監事會議,會中選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擔任新任理事長,王文淵在交接典禮上致詞時表示,非核家園政策值得商榷,台灣不能陷入缺電問題當中,更不能因非家園不利台灣經濟發展,另外環保議題已經民粹化,無法解決問題。

2018-04-17 19:30

台塑捐起家厝成公園 王家人齊聚

台塑捐起家厝成公園 王家人齊聚

台塑企業設立「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公園」,今天(13日)舉行捐贈儀式,將把3千多平方公尺的台塑高雄廠廠房及當年 捐贈給高雄市政府,希望增加高雄市綠地空間及增加文化空間。

2018-04-13 18:51

中美貿易戰開打 王文淵:對台影響多多少少

中美貿易戰開打 王文淵:對台影響多多少少

中美貿易戰開打,兩方互相放話,並且各自啟動漲關稅措施,影響我國產業,台塑總裁王文淵今天(14日)表示,中國跟美國發生貿易摩擦,多多少少會影響台灣,因為台灣出口到中國大陸,這占台灣輸出總量至少41%,這樣大的數字,如中美摩擦就會影響台灣出口。

2018-04-13 17:53

原油價格持續攀高 台塑化:下周起汽、柴油各漲0.6元

原油價格持續攀高 台塑化:下周起汽、柴油各漲0.6元

台塑化今(14)日宣布,自4月16日(週一)凌晨1時開始,汽油每公升調漲0.6元,柴油每公司調漲0.6元,調整後台塑石化油品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7.3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8.7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0.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4.9元。

2018-04-14 17:26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