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團賽/差距逐漸縮小 日本誓言東京奧運斷中國霸業

2018年05月7日 10:54

▲石川佳純。(圖/取自ITTF)

▲石川佳純。(圖/取自ITTF)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日本桌球女團在瑞典舉行的桌球世錦賽不敵中國桌球女團僅拿下第2名,不過從內容來看,目前有能力撼動中國的也只有日本最具可能性,經由世桌賽後日本的目標依然不變,就是要在東京奧運擊敗中國桌球奪金。

中國女團與日本女團的冠軍戰,日本伊藤美誠首點3比2逆轉劉詩雯,但可惜後面3點全部0比3落敗,讓中國順利拿下冠軍,不過從比賽內容來看,能夠在女子桌球對抗中國真的也只剩日本。

日本陣中主將石川佳純表示:「當了隊長後自己要以身作則,顧及隊友身心的意識和自覺性。」平野美宇則說:「因為有石川帶著我們,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場上也變得更有力量,不會是一個人在打球。」

也因世桌賽的表現,日本許多桌球員都認為實力正在接近中國隊,立志要更加團結,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在自己主場於桌球項擊敗中國。

▲平野美宇。(圖/取自ITTF)

平野美宇。(圖/取自ITTF)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