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賽打到一半組團 南北韓再組女團夢之隊拚中國

2018年05月3日 18:28

▲南北韓世桌賽組女團。(圖/翻攝自ITTF官網)

▲南北韓世桌賽女桌隊員。(圖/翻攝自ITTF官網)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在金正恩與文在寅會面過後,兩韓正朝向和平的道路前進,這股邁向和平的想法也延燒到2018桌球世錦賽,原本南北韓將女子組八強戰對決,但為呼應近期文金會達成的兩韓和解,兩隊決定不打這場比賽,反而組成聯軍朝四強戰邁進。

女桌北韓在16強擊敗俄羅斯後晉身8強,沒想到碰上南韓,但隨著文金會,和平的氣氛蔓延在兩國,兩國決定不打8強戰,將一起組成聯隊邁向4強,國際桌總也對此事表達支持。

▲北韓金頌伊。(圖/記者張克銘攝)

▲北韓金頌伊。(圖/記者張克銘攝)

國際桌總主席威克特(Thomas Weikert)表示,當他把此事向董事會報告,得到大家熱烈的支持。而北韓桌協會長全鐘哲則表示這是國際桌總、國際奧會大力支持的結果,我們會盡全力在南北努力下取得更多成就。南韓桌協副會長柳承敏則表示:「這是很大的歷史決定,這是桌球的歷史,所以我們非常高興,透過桌球促進我們之間的和平。」

如此一來南北韓女桌隊合體,陣容排開也相當堅強,包括南韓田志希、梁夏銀、徐孝元,北韓則有金頌伊、金南海、車孝芯,實力也相當不錯。

兩韓合體並非首次,1991年當時女團就組成朝鮮半島隊,並在女團擊敗中國奪金,此故事還拍成電影朝韓夢之隊。

▲田志希(左)為南韓歸化中國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田志希(左)為歸化中國選手代表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