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創下3年來最高價 英國BP財務長卻說泡沫化了

巴林一處油田正運轉當中。伊朗核協議帶來的經濟制裁鬆綁預計將使石油出口量暴增、國際石油價格下跌。(圖/達志影像/每聯社)

▲地緣政治日趨緊張,推升國際油價一舉衝上2014年以來的新高。(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石油公司(BP)的財務長吉爾瓦里(Brian Gilvary)周二表示,油價已經攀升至數年來最高點,不過這狀態似乎無法繼續維持,接下來將逐漸下跌。

根據《CNBC》報導,吉爾瓦里在受訪時說,「大家有時會忘記,事實上,不久前油價跌至每桶28美元,我認為現在的油價有點泡沫化。」吉爾瓦里表示,近期油價上漲的主因可能是因為全球需求增加,以及各國遵守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石油減產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PEC以及俄羅斯有可能協調削減石油產量,以阻止油價繼續下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協議即將達標,油價重攀新高。(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石油產量控制目前已被廣泛認為是成功的,全球幾個主要生產商正努力實現訂下的目標,儘管如此,分析師們警告,能源市場對地緣政治情勢相當敏感,特別是伊朗核協議、制裁相關事件,兩周以內,美國總統川普須對是否遵守遵守伊朗核協議暫停制裁伊朗做出決定,又或是重新給予這個大型產油國懲罰。

國際油價儘管稍有下跌趨勢,不過仍維持在3年來最高點,目前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跌1.65%至每桶73.93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3%至74.46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石油泡沫化BP油價OPEC伊朗產量減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瓦斯也在漲!五月一桶就漲快20元

瓦斯也在漲!五月一桶就漲快20元

油價連三漲之後,現在瓦斯價格也撐不住,中油今天(1日)宣布,從2日凌晨零點起,5月份桶裝瓦斯的液化石油氣每公斤調漲0.9元,相當於一桶20公斤裝瓦斯就漲18元,另外國內天然氣價格則平均調漲2.99%,平均每月要多花14元。

2018-05-01 16:29

低硫油新制2020上路 長榮:問題很大!

低硫油新制2020上路 長榮:問題很大!

國際油價上漲,造成航運業成本大增,但更大的問題在後頭。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正鏞表示,國際海事組織(IMO)制訂的2020年船舶使用低硫燃料油規定,將在2020年正式上路,航商舊船加裝脫硫器,每艘船成本上看500萬美元,預估全球海運成本將大增。

2018-04-28 09:30

先探/塑化股有基可趁 原物料股逞強

先探/塑化股有基可趁 原物料股逞強

國際原物料在美國對俄羅斯經濟制裁後,又出現另一輪上漲,包括油價、鋁、鎳、錫等價格表現突出,國際相關個股股價走勢也相當不錯。

2018-04-26 18:41

油價比去年同期上漲15% 華航:今年客貨運審慎樂觀

油價比去年同期上漲15% 華航:今年客貨運審慎樂觀

中華航空今天舉行史上第二次法人說明會,總經理謝世謙表示,近期油價高漲,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以上,在油料費用支出增加、新台幣升值的交互影響下,今年客運、貨運的發展將是審慎樂觀。

2018-04-24 16:03

油價創四年新高 貨運、物流要漲價?業者觀望

油價創四年新高 貨運、物流要漲價?業者觀望

油價漲漲漲,帶動貨運、物流業者成本上升。中華民國汽車路線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表示,油價達近四年來新高,已達到貨運基本運價「臨時調整機制」門檻,多家業者要求按機制適度反映油價成本,上周已向政府申請調漲基本運價。

2018-04-18 13:32

油價漲太凶要推平穩基金?經部說考慮中

油價漲太凶要推平穩基金?經部說考慮中

近期國際油價飆漲,帶動國內油價上漲,週一油價每公升就調漲0.6元,衝上三年多來的新高,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7日)表示,油價公式要貼近國際油價,另外也希望設立油價平穩基金,目前交由國營會檢討,會在兩個月內提出。

2018-04-17 17:34

青海連續發現5個「億噸級油氣田」 年產量增至738萬噸

青海連續發現5個「億噸級油氣田」 年產量增至738萬噸

中國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日前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經過了近10年的努力在柴達木盆地油氣地質勘探與山地地震理論技術取得突破,並且連續發現了5個億噸級油氣田,新增探明油氣儲量4.6億噸。油氣年產量從419萬噸上升至738萬噸。

2018-04-17 16:47

中菲共同鑽探南海石油 菲外交部:落實時間近了

中菲共同鑽探南海石油 菲外交部:落實時間近了

中國和菲律賓計畫在雙方有爭議的南海共同開發石油和天然氣,且雙方快達成協議,根據南華早報英文版的報導,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lan Peter Cayetano)接受專訪時透露以上訊息。

2018-04-13 19:08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