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先拆坐墊!汪汪直接「沙發開洞」 裝可愛也沒用啦~

▲先拆坐墊!汪汪直接「沙發開洞」 裝可愛也沒用啦~。(圖/翻攝自JukinVideo粉絲專頁)

▲狗狗把整座沙發拆了。(圖/翻攝自JukinVideo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你家也有破壞汪嗎?網路上近來瘋傳一則影片,許多國外飼主拍下自家愛犬闖禍的「傑作」,有的直接拆了整座沙發,有的在牆壁上開洞,也有的把家裡變成夢幻的棉花世界,讓網友們看了直呼「原來我家的還好而已!」

臉書粉絲專頁「JukinVideo」分享這段影片集錦,一名飼主發現家中大沙發從背後被「掏空」,皮面、棉花都不見,露出光禿禿的木條,鏡頭轉到一旁狗狗,但牠臉上竟毫無悔意;另一名飼主的客廳則像下雪一般,鋪滿大片雪白羽毛,頑皮的汪星人還在上頭翻滾,讓人看了好頭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上傳不到一天,就累積超過300萬次觀看,網友們紛紛幸災樂禍,「好歡樂的感覺喔!」、「看了覺得好好笑……因為不是我家的」、「看了覺得我家的好乖」、「看了心情好多了」、「好強大的破壞力!」

Dogs Destroying Things

Doggone it.

JukinVideo 發佈於 2018年5月4日

事實上,狗狗的破壞行為有可能是分離焦慮所造成。由於狗是社交型動物,因此較難忍受長時間孤獨,也容易產生破壞、吠叫、亂便溺等「分離焦慮」症狀。

狗狗的「分離焦慮」主要有2種表現,一種是「一分開就焦慮」,只要主人不再視線之內,就會開始焦慮,因此會一直黏在主人身邊;另一種則可以自己獨處一陣子,但若主人離開過久,就會開始有焦慮的行為發生,有的甚至會用「破壞東西」來發洩。

對此,出門前可以餵狗狗吃一點可口的小零食,尤其是那些跟主人在一起時很難嚐到美味點心,如此一來,牠們對美味的期待就會勝過對主人的思念。當然,預防永遠勝過治療,有網友建議,可以像平時一樣穿鞋拿包包假裝要出門,接著把門關上,出去10秒後再回來,慢慢加長離開的時間,重點是「讓牠知道你出門是會回來的」。

專家表示,訓練狗狗適應分離時,飼主「千萬不要表現出內疚」,不要露出一臉「爹地得出門了,要把你留下了……」這樣也會影響到狗狗的心情,讓牠們更加焦慮。另外,當你回家時,別馬上溺愛地彎腰拍拍或抱抱,只要說聲「哈囉」就好,接著就將牠們留在原地,繼續你脫大衣、做雜事的動作,這會幫助牠們「獨立」。

關鍵字: 破壞沙發分離焦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