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辦公大樓不敷使用 議員催生第二行政園區快定案

▲市府附近的桃園市地方法院,109年遷往中路司法園區後,原址為第二行政園區的選址之一。(圖/秘書處提供)

▲市府附近的桃園市地方法院,109年遷往中路司法園區後,原址為第二行政園區的選址之一。(圖/秘書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第二行政園區位於那裡、何時定案?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2日於市議會工作報告答詢時指出,市府附近的桃園市地方法院、議員建議的蘆竹綠線捷運沿線都市計畫案、中壢青埔高鐵特區、航空城計畫或桃園區中山路上的土地資料改革館原址等,都會納入考量選項。

不過,未來新的行政園區也會考慮與市議會共同選址的需求。桃園市議會多位議員指出,市府因廳舍面積不足,很多單位「被搬遷」到府外,目前共有19個單位(含局處、科室)分散在距離市府300公尺到29公里的地方,很多民眾抱怨,到了市府才知道洽公的單位搬走了!

議員們要求,第二行政園區應盡速定案,讓流落在外的單位回歸。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指出,目前市政大樓內機關23個,府外ㄧ、二級機關或異地辦公的科室合計有19個。上述府外單位共有6個(含勞檢處、新工處及經發局、環保局、水務局、建管處的部份科室)租賃私人土地或館舍,租金每月合計約117萬元。

升格之後,桃園市政府目前有32個一級機關,70個二級機關,依去年底盤整資料顯示,約有19000名員工。目前市政大樓內,約有3400名員工,較升格前增加千餘人。因此,廳舍人均面積約為2.39坪,略小於「中華民國內政部營建署辦公處所管理手冊」規定2.42坪。

秘書處目前開始進行「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第二行政園區可行性評估暨先期工程規劃」,預計9月上網公告,ㄧ年內完成評估,並對外說明。另外,鄭市長也會與邱議長討論,未來新的行政園區也會考慮與市議會共同選址的需求。

由於,桃園市地方法院預計109年遷往中路司法園區。高等法院桃園分院也已確認不會用舊司法園區。市府在土地取得前,亦會將舊司法園區納入第二行政園區評估選項之一。另外,有議員建議蘆竹綠線捷運沿線都市計畫案、中壢青埔高鐵特區、航空城計畫或桃園中山路舊臺灣省土地資料改革館原址等,秘書處也都會納入考量選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