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騎車摔傷顱骨碎成13塊命危 同學打氣:等你一起練球

▲▼台中墜坡男童頭骨碎裂送亞大醫院 。(圖/亞大醫院提供)

▲台中墜坡男童頭骨碎裂送亞大醫院 。(圖/亞大醫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男童騎單車遊玩,不慎從3公尺高斜坡跌落路面,當場頭破血流,被送往亞大醫院。醫師檢查發現男童顱骨碎裂成13片,經緊急手術後,男童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還沒有脫離險境,同學特地錄製影片為他加油打氣,「希望你快點起來!」「我們等著你一起練球!」

▼男童妹妹在病房播放同學錄製的打氣影片。(影/亞大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王姓男童是28日下午在台中市大里區健民橋附近騎單車遊玩不慎摔傷,民眾發現後趕緊報案,但因為玩伴不見蹤影,警方一度無法確認他的身分,後來緊急將照片貼上臉書社團,請網友幫忙指認,才輾轉找到家長。

收治個案的亞大附醫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說, 王童到院時血壓偏低,而且陷入深度昏迷,經檢查確認頭骨有嚴重骨折合併腦出血,兩側肺部嚴重剉傷、氣胸,隨即插管急救,緊急安排開刀。

▲▼台中墜坡男童頭骨碎裂送亞大醫院 。(圖/亞大醫院提供)

▲經斷層掃描CT檢查,男童左側大腦出血破碎嚴重。(圖/亞大醫院提供)

▲▼台中墜坡男童頭骨碎裂送亞大醫院 。(圖/亞大醫院提供)

▲醫師團隊先行將顱骨拼湊後暫放保存,等候患者恢復再進行置回。(圖/亞大醫院提供)

林志隆指出,開刀時看到整個頭骨已經碎成十多片,腦也溢出來,緊急為王童止血、拿出血塊,開刀過程中不斷輸血維持生命跡象,經過1個多小時才完成手術送至加護病房治療。

林志隆表示,王童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正透過低溫療法及顱內壓監測器,希望以「冬眠模式」度過危險期,如果未來三天腦壓維持在醫療團隊預期目標,則應該可脫離險境。而王童碎裂的頭骨經拼湊後暫時保存在醫院的骨銀行中,等腦壓穩定後,會擇日安排手術將頭骨放回顱內。

▼醫師向家屬說明患者情形及治療方法。(影/亞大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