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炎熱飆30℃!午後熱對流強降雨 下周四鋒面到「悶熱水氣多」

2018年04月29日 09:0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持續穩定,不過下周開始有變化!中央氣象局表示,29日東半部地區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餘各地上午較穩定、陽光露臉,下午注意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高溫普遍來到30℃,東半部地區是27℃左右;午後中南部山區及北部地區降雨機率稍微提升。

▲20180429。(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持續熱,下星期四開始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20180429。(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30日至5月2日(星期一至星期三)天氣大致穩定,風場轉為偏東南風至偏南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將達30℃以上,中午前後感受悶熱,請民眾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其中東南部地區在下週三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20180429。(圖/中央氣象局)

而5月3日(星期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水氣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受到下雨及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氣溫稍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會感到悶熱。

氣象局預計,5月4日(星期五)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偏涼,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中南部仍感受悶熱。

而5月5日(星期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感受較為悶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180429。(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