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到下周三!溫度飆35度 下周四鋒面侵「中部山區降大雨」

2018年04月28日 10:3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8)日東北風南下,東半部整天都會出現不定時的短暫雨,北台灣雲量多,但仍可能有陽光露臉,中南部則是白天天氣大致穩定,午後可能會有對流雨產生;在溫度部分,早晚都仍有涼意,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約在25至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1、32度。

▲▼下週三前午後有對流,明起擴及部分平地。(圖/氣象局)

▲明日起至下周三,溫度一天比一天還要熱。(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最低溫約21度左右,與27日相比回暖了一些;在水氣方面,有中層雲由華南移出,北部略受影響,中南部雲量少,東半部低雲較多、有零星局部降雨。

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北台灣氣溫約22至30度,仍中層雲移入,為多雲時晴,中部溫度約23至31度,南部則約有24到32度,不過午後多雲,山區午後容易有局部陣雨,東半部溫度來到21至26度,有零星局部降雨。

明日起至下周二,西半部高溫逐日漸升至32、33度,下周三甚至可以來到35度左右,低層水氣也逐漸增多,因此從29日一直到下周三都是屬於不穩定的天氣,容易產生午後對流較活躍、或有陣雨、雷雨等。

另外,進入梅雨季後第一道鋒面大約在下周四清晨抵達台灣,其結構不強,屬於移動性,北台灣仍會明顯轉涼,也會造成中部山區會有較大雨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